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保障医患安全

2021-03-03 16:59:24

来源:医大胃肠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医务人员、医务工作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提高医院医护人员灭火和应急疏散能力,在突发火灾时能够保障病人安全及自救,且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昨天,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全院近百名医护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及灭火演习。 

此次模拟演习的地点为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门诊大楼,由副院长赵霞指挥。演练正式开始:门诊楼发现着火信号,值班人员马上模拟拨打119,说清火灾地点、火灾性质、联系方式和派员接应,同时切断电源,并安排广播员连续播放通知在院人员安全疏散;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医护人员听到通知后有序集合,并指引病人和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逃离火场,疏散到安全地带;救护组集结人员抢救因浓烟吸入导致不适的病人及重症监护病人(模拟)撤离火场实施抢救;医院领导收到火警信号后,立即赶赴医院门诊楼维持秩序,保障安全出口畅通……救援结束后,全院职工学习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技巧,整个演习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自救方法,学会了应急疏散病人、扑灭火灾、人员救援、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能力,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活动结束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副院长赵霞对这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她说:“在繁重的工作面前,我们医院还要组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构建平安医院,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职工和病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提高和检验医院的应急救护能力。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作为烟台仅有的胃肠专科医院,构建平安医院,保障病人安全,保障员工安全,保障安全生产,这是我们不折不扣应当履行好的职责”。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