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不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成绩斐然

2021-03-02 15:48:13

来源:  



自建院起,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就将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纳入考核标准,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并且建立完善的《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德考核标准》,以激励和约束机制,有效地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水平。

医德医风建“以人为本”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在医德建设管理上采用“以人为本”,重视教育、沟通与协调工作,既要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法来管理,也要体现人性化,从而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从他律走向自律,把医德医风建设内化为一种文化的力量,推动医院的发展与进步。

医德建设上,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对凡新上岗的工作人员都要进行岗前教育,医德教育作为岗前教育的内容之一。在职医务人员必须积极参加医德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医德情感,锻炼医德意志,树立医德信念和养成良好的医德行为习惯,履行医德义务,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通过围绕医德的重要性、医德规范的内容要求、新的医患关系探讨等。使全体医务人员从理论上系统地了解社会主义医德的范畴,主要特征、基本原则,以提高专业素质、自觉承担责任和履行每个人的道德义务,促进文明建设。

医德考核从不松懈

近年来,社会上频频出现医生吃拿回扣和收受病人红包等损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医德医风的不良现象,老百姓反应强烈。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抓住老百姓关注的问题,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建立医院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在抓好职工的医德教育的同时,对全院各科室的医德实施监督和管理。小组成员还经常深入一线,在医务人员和患者中进行暗访,随时掌握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医院的年终总结进行总结表彰。

考核标准严格保障医德建设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一的考核标准分为:个人评价与考核、科室考核、上级考核及社会评价四个部分。

其中社会评价最为客观公正,社会评价包括对个人、科室、医院三者的评价,社会评价的方法主要是采取发放病人意见征求表或满意度问答调查表,医德医风查房等方法,广泛收集病人的意见。医院发放病人满意度问答调查表或及征求意见表:对出院病人发放征求意见表或对住院病人每季度发放一次,由监察室负责统计结果。

通过上述举措,极大的促进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以患者为中心,从患者出发,为患者着想”的诚信医疗服务理念,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使之一跃成为烟台人民心中满意的胃肠专科医院。自实施医德考核标准以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未发生任何重大医疗事故,患者满意度保持在较高水平。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