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爱丽美妇产学科带头人产科主任王洁:仁心仁术守护母婴健康

2021-02-25 14:30: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水母网2月25日讯(记者 于雪)作为一名从业近30年的产科医生,烟台爱丽美妇产医院(毓璜顶医院高新区分院)产科主任王洁,每天迎接着新生命,呵护着母婴健康。产科的工作性质练就了王洁的雷厉风行和果断担当,而天然的母性又为王洁增添了豁达从容和温情体贴的品质。

“每一位妈妈都很伟大!”

柔声细语,如沐春风,这是王洁主任给孕产妇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业内知名妇产科医生,她随和、耐心的形象对患者有着天然的亲和力。“每一位妈妈都很伟大”是她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在精湛的医术之外,王洁的诊疗总是充满了人文关怀。“王主任对待产妇包括同事都非常亲和,总是细心地为每位产妇、宝妈解答她们的问题,让顾客放心,安心。”医院护理工作人员说。

王洁从事妇产科工作近30年,已为2万多名产妇生产保驾护航,成功完成妇产手术8千多台,在业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口碑。王主任擅长围产期保健,高危妊娠的管理,产前筛查,产前诊断以及孕产妇心理保健,熟练掌握各种产科急危重症的诊断及处理,尤其对于复发性流产、宫颈机能不全、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的诊治与处理均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精湛娴熟地处理产科的各类手术操作及阴道助产、困难剖宫产等。

对于剖宫产患者,从麻醉到手术进行,胎儿从母亲的子宫中分娩出来,这个过程对于王洁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但除了正常的产妇分娩,产科随时还需要处置一些产妇急危重症问题,这是王洁经常在工作中遇到的情况。“5分钟即刻剖宫产手术”也被称为“黄金5分钟”抢救,主要是针对那些在分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比如子宫破裂、脐带脱垂、胎盘前置血管破裂等短期内可能危及胎儿生命的意外事件,面对这种危急情况,王洁总是果断冷静,组织多学科抢救团队,进行联合急救,尽心竭力,只为保佑母婴平安。

王洁主任(左二)查房检查宝妈健康情况

专业过硬,为产妇为患者擎起生命保护伞

家住蓬莱区的张女士,作为36岁的高龄产妇,体重偏高,加之又是瘢痕子宫,所以在分娩上会特别谨慎选择。“我老公特意到爱丽美妇产医院了解了情况。在王洁主任的介绍下,了解到这里是毓璜顶医院高新区分院,妇产医疗技术一直和毓璜顶总院保持密切交流。产科医生都是副主任医师以上级别,设备都是进口的,住院病房宽敞,配有家电家具,家属可以陪护,让人感觉心里踏实”,张女士说道,“这里还有一点很特别的是,环境、服务很棒,可以满足我在公立三甲医院享受不到的个性化医疗服务。”

张女士的剖宫产手术具有一定的复杂性。拥有近30年产科经验的王洁主任与麻醉科、手术室、护理部开展了术前多学科会诊,充分估量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张女士为妊娠合并子宫瘢痕,B超显示子宫下段菲薄,且存在腹腔内粘连情况,有一定的大出血风险,需尽快开展手术。”王洁主任说道。

鉴于手术的迫切情况,爱丽美妇产医院于张女士妊娠37周+3天时开展手术。同时,安排专人在血站待命,一旦出现紧密情况保障血源供需。

产科王洁主任与新生儿科主任、麻醉科主任、手术室人员、护理人员默契配合,短短十几分钟,一名7斤3两的男婴就顺利诞生了。看到可爱的宝宝,全体医护人员都非常激动,感慨万千。接着王主任为产妇缝合伤口,手术过程干净利落,母子平安,高超的医技让人佩服。“手术进行后不久,我就清楚听到了宝宝的啼哭声,那时我就放心了!真的很感谢王洁主任和爱丽美的医生团队们!”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和救死扶伤的天职,王洁主任多年来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早上五六点钟出门,经常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有时会累到不吃饭也要补觉的状态。尤其是谈到孩子的时候,王洁的眼眶渐渐湿润,她觉得对孩子付出的太少了,一直感到愧疚。在科室年轻医生的眼中,王洁是一位有能力,有担当的好领导,对待科室全体人员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同时又是一位有爱心,亲和力极强的好医生;对待所有病人热情负责,平易近人,始终关心着每一位年轻医生的成长,并将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下级医师,为爱丽妇产医院打造优质的团队。

爱丽美月子会所入住环境,大气静雅

前台工作人员细致引导

从怀孕到分娩,孕育一个宝宝需要耗费一个母亲巨大的心血,为了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王洁带领产科每一位医护人员,在服务母婴的道路上永不停歇,他们以“关爱女性,呵护生命”为己任,为数以万计的孕产妇保驾护航并解除疾患困扰,为广大孕产妇撑起保护伞。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