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创建“无烟医院” 全面禁烟

2021-02-24 09:12:48

来源:医大胃肠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其中第十八条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禁烟”效果显著。

吸烟有害健康,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的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自然充当起“禁烟运动”的先驱,不遗余力宣传禁烟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通过医院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 “禁烟令”,创建“无烟医院”。在医院大楼的主要入口处等明显位置设置“禁止吸烟”警示牌,在所有禁烟区域张贴禁烟标志,告知医院职工、患者、家属及来访者禁止在医院吸烟。有患者或者家属,在诊疗过程中吸烟,医院工作人员会主动向病人及家属口头宣传吸烟的危害性,积极劝阻在控烟区域内的吸烟行为。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院全面禁烟效果好

走进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各楼层都贴着 “禁止吸烟”的标志,无论是医院走廊还是厕所都没有发现烟头。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负责人说,医院实行100%全面禁烟,为了保证禁烟效果,医院在各个显眼位置张贴了禁烟标志,并设立的控烟监督专员。一方面医院不仅要求医务人员严禁吸烟,一旦发现会进行罚款;对进入医院的患者父母或亲属作同样要求。同时实行“人人都是文明监督员”的政策,发现有患者或是患者家属在医院吸烟,医院工作人员都会进行劝阻。医院负责人表示,劝说患者或者患者亲属的工作确实有很大的难度,很多人不能理解医院的做法,这就需要医院的工作人员付出更大的耐心,注意自己说话的态度以及劝说的技巧。

通过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禁烟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小编在医院大厅、候诊室、各科室、走廊、甚至是厕所走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一个抽烟的人。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