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不懂这个 大蒜等于白吃了

2021-02-22 10:01:46

来源:医大胃肠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王炳荣副主任医师为您讲解生活中的健康小常识——大蒜怎么吃?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王炳荣副主任医师:大蒜是抗癌之王,但前提条件是您得吃对了!

如果把蒜剥出来,直接吃,一点作用没有。

而是必须先把大蒜切成片(或者捣成蒜泥),把这些薄片放置15分钟,让它跟空气里的氧气接触,这样会产生大蒜素。大蒜本身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但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王炳荣副主任医师指出,烧烤摊上的烤蒜,不但没有抗癌作用,连抗菌作用也所剩无几。因为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

就杀菌和抗癌效果来说,独头蒜、紫皮蒜效果更好。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王炳荣副主任医师还特别提醒,由于大蒜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肠不好的人不宜生吃过多大蒜,否则容易加重胃肠道症状。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每天最好别超过1瓣。

专家简介:

王炳荣: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大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原解放军201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内科专家,曾多次在解放军301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进修、研修,从事大内科工作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内科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尤其在消化内科、心血管疾病具有相当造诣。在专业医学期刊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学术交流。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