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胃肠癌常悄悄的来

2021-02-18 10:26:32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原烟台中医院业务院长辛献运呼吁市民参加三癌筛查

上周,一名中年男性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确诊为胃癌进展期,患者当场崩溃,让他无法接受的是,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也没有什么症状,怎么就得胃癌了?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业务院长辛献运教授说,其实不光是胃癌,大多癌症早期都没有症状,有的到了中晚期仍无症状,这是癌症“最坑人”的地方。再有,导致胃癌的原因很多,如饮食习惯、遗传、幽门螺杆菌感染等,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可掉以轻心。

辛教授说,消化道癌是烟台人尤其应该预防的癌症,市民应积极参加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开展的消化道三癌筛查。

因为烟台是消化道癌的高发区,而消化道三大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加在一起,发病率超过我国第一大癌———肺癌。做一次胃肠镜能筛查消化道三大癌,因此,如果说要防癌的话,那排在前面的就应该是消化道三癌的筛查,因为早查早发现,癌症也奈何不了你。

消化道三癌筛查的关键,是设备的先进性和专家的丰富经验。没有这些,早癌的发现率很低,起不到应有作用。而在专家、设备等方面,正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强项!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胃肠镜是新一代的奥林巴斯CV-290型胃肠镜,烟台有些三甲医院尚未引进。290型胃肠镜不但看得更清楚,大大提高早癌发现率。还有多项专利技术消除检查中的不适感,若做无痛胃肠镜,检查过程没有任何痛苦。

在专家上,以原烟台市中医院业务院长、原烟台肿瘤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以及原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卢霞领衔的胃肠镜专家团队,放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这些专家全部拥有20年以上胃肠镜检查、治疗经验,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能把不易发现的早癌揪出来。

不少三甲医院门诊的胃肠镜检查医生,多是初级医生或进修生,一般要到住院治疗阶段才有中高级医生(因为不少三甲医院检查和治疗是分开的,如在门诊检查出息肉,当时不做治疗,要办理住院才做治疗)。而大多中小医院一个科室没有配置如此权威的胃肠镜专家团队,也没有奥林巴斯CV-290这么先进的胃肠镜。

最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作为专科医院,在省内第二家开展精细胃肠镜技术,精查细查,才能发现潜伏的早期癌变,才能真正起到救命的作用。

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开展的消化道三癌筛查,不但专家、设备、技术权威,而且更重要的是,胃肠镜检查价格尤其亲民,以往做个无痛胃镜一千多,现在只需要282元;而无痛胃肠镜二三千元的价格,现在只需要477.5元。可以说,这个价格人人都做得起,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作为烟台仅有的胃肠专科医院,正在用一已之力,全力推动烟台消化道三癌的预防工作,为烟台人民胃肠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