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吃鸡”少女与“女魔术师”的神奇相遇

2021-02-09 16:31:54

来源:烟台爱尔眼科   作者 徐小涵



一名2000年的“吃鸡”少女,与一名女“魔术师”的相遇,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原来,今年20岁的王怡冰,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寒假期间,来到了烟台爱尔眼科,找到了胡明院长这位“女魔术师”,摘掉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眼镜。

吃鸡少女颜值高  跑步运动有困扰

今年20周岁的王怡冰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一名大学生,青春美丽、光彩动人,平时酷爱手游“吃鸡”,是一名妥妥的电玩少女。她的妈妈是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整天玩游戏,把这个眼都玩得近视了。”作为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王怡冰的妈妈王大姐可是说起来女儿的这双眼,可是提起来了精神,“我这个眼睛戴了一辈子的眼镜了,可不能再让她受这个罪了!”怡冰今年上大三了,平时用眼习惯不健康让她患上了近视,右眼450散光75,左眼375散光150,“平时跑步的时候,眼镜总要不自觉地往下掉,一边跑,一边扶眼镜,这种感觉真得很不好。”喜欢运动的怡冰抱怨,自己平时在学校里喜欢跑步,自己很享受在操场上肆意驰骋的感觉,但是和其他人比起来,自己却多了一份“眼前的烦恼”,由于戴眼镜,跑的大汗淋漓的时候眼镜总是不自觉地下滑,这让本来怡冰同学可是犯了难,不戴眼镜又看不清,戴眼镜跑步又麻烦。

眼科母亲思想转变  女儿寒假爱尔摘镜

“她平时特别爱美,不爱带框架眼镜,但是我在眼科医院工作,我知道戴隐形眼镜的危害,所以也不让她带隐形眼镜,所以她就一直不戴框架眼镜。”原来,王怡冰的妈妈是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知道戴隐形眼镜容易导致视疲劳、干眼症,容易造成眼球过敏,存在很多危害,所以宁愿看不见也不能戴隐形眼镜。但是,“听我们医院专家说,眼睛近视不戴框架眼镜的话,会加重眼睛的疲劳,眼睛疲劳只会加重近视度数的加深。”王怡冰的妈妈本来打算让女儿大学毕业之后再到医院做近视手术,可是了解到近视如果长期不戴眼镜会导致视力下降得很快,所以王妈妈的思想马上转变,让女儿赶紧趁着寒假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摘镜。

爱尔眼科近视手术  个性化量身定制

1月29日,王怡冰在王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二楼屈光手术中心,经过前期26项术前检查,怡冰在胡明院长的推荐下选择了精雕C+近视手术,“精雕近视手术个性化定制和恢复周期短,符合当下快节奏的工作、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追求的近视群体。”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说,每个人的角膜情况独一无二,就像每个人的指纹没有一样的,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精雕C+近视手术是以角膜地形图、波前像差引导的个性化激光近视手术。

它通过角膜地形图、波前像差仪检查获取患者角膜的形态数据,使得手术前能通过数据系统设计一个全新、理想的角膜形态切削模型,并在术中引导激光根据模型进行个性化切削,从而有效消除个体影响视力的低阶像差和影响视觉质量的高阶像差,显著提升夜间视力和视觉质量。而且手术快,恢复短,一般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工作和学习。

术后第二天,王怡冰的双眼复查视力达到了双眼1.2,术后一周,双眼复查视力仍保持双眼1.2,“真得太高兴了,没想到近视手术这么神奇,一进手术室和一出手术室,胡明院长就像‘女魔术师’变魔术一样,把我眼前的世界从模糊变成了清晰!现在眼睛像开了八倍镜一样,超级清晰,简直完美!”怡冰高兴地合不拢嘴,“真得很感谢烟台爱尔眼科胡明院长,我女儿以后再也不是‘睁眼瞎’啦!”王妈妈感慨到。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