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毓璜顶医院春节前生长发育义诊 节后联合上海专家会诊

2021-02-02 16:39: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水母网2月2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矮身材,性早熟是一种“怪病”,会导致孩子肉体不痛,但心里很痛。需各位家长尤为重视。

矮小儿童不仅个头不高,而且大部分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包括性格偏内向、情绪较不稳定,出现交往不良、社交退缩等。

因身材矮小,90%以上的患儿有较为强烈的自卑心理,缺乏自尊,其情绪易受内外环境的影响而产生变化。由于生长速率与心理期望值存在一定的差距,情绪往往处于不稳定状态,出现患得患失。在日常生活中,有绝大多数的患儿觉得自己处处不如人,自惭形秽,往往比一般人更敏感和缺乏自信。

学龄期患儿,由于矮小,怕遭同学讥笑而耻于与人交往,产生压抑退缩而变得孤立、离群,同学之间关系较差,并时有违纪行为,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

小年龄矮小儿童抑郁症发生率与健康儿童相似,但大年龄矮小儿童抑郁症发生率达72.92%。矮小儿童由于自卑的心理不愿与人交流,导致内心承受的压力无法宣泄、意愿无法表达,最后产生自闭,进而发展为抑郁。

为了孩子以后升学,就业,成家,最重要的是身心健康。新春到来之际,寒假为帮助更多家长了解矮小知识,让孩子科学长高。2月7日上午(本周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副主任李坤霞教授生长发育义诊。

因疫情不方便到北京上海等顶级医院就诊的问题,2.21日(周天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副主任李坤霞教授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韩连书教授线上会诊!

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下情况之一,欢迎报名参加2月7日本周义诊:

1. 比同年龄、同性别正常身高低于第十百分位(可对照下文表格);

2. 有性早熟困扰:女童8岁前乳房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童9岁前开始睾丸阴茎发育,10-12岁明显窜个子、长喉结、变声。

3. 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任何疑问。

2月21日上午专家会诊,为节约专家时间,可以为更多的孩子问诊,必须做完全套检查才能报名参加,仅限15个名额。

准备好您的疑问,专家将现场为您答疑解惑!

义诊、会诊时间及地点:

义诊时间:2月7日(本周日)8:30 儿内科八诊室

上海专家会诊时间:2月21日 上午 8:30 儿内科八诊室

义诊安排

1.评估生长发育状况,预测未来身高。

2.提供20个免费拍骨龄的名额(需达到矮小标准或<P10,对照上方表格),按报名顺序优先哦!

骨龄检查虽重要,但不是确诊矮小的唯一检查。为了诊断准确,义诊当天需空腹就诊,因为部分儿童可能需要抽血化验或其他检查进一步确诊病因。除达到免骨龄条件,其余检查均自行缴费。

会诊安排:做完检查的孩子即可报名,仅限15人。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身高小助手微信,发送小朋友的姓名+联系方式即可报名参与啦!

专家简介:


韩连书

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小儿内分泌/遗传科,主要从事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诊断、治疗、筛查、产前诊断和研究工作。在矮小症、性早熟、遗传代谢病诊治及产前诊断方面,有自己的特色。承担多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3篇。

1.国家卫健委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专家组委员;

2.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新筛实验室质控专家组委员;

3.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出生缺陷预防和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4.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

5.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疾病与保健分会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

6.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临床遗传专业委员会委员;

7.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临床质谱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8.上海市医学会、分子诊断专科分会委员;

9.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基因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10.《中国实用儿科杂志》编委

11.《发育医学电子杂志》副主编。

        李坤霞  

       儿科副主任  率先在烟威地区开展儿科内分泌专业16年,现任医院儿科内分泌专业组组长

擅长治疗:小儿内分泌及遗传代谢性疾病,如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儿童糖尿病等。

山东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内分泌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

中原地区小儿内分遗传代谢协作组委员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周三上午儿内科门诊,周六上午儿内分泌专家门诊,下午儿童矮小症、性早熟专家门诊。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