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胃痛、胃胀不一定是胃炎 先别乱吃药

2021-01-18 09:15:48

来源:医大胃肠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戴志凡主任(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指出:胃炎和胃溃疡用药并不相同,胃病确诊前切不可随便用药。

寒冷的天气让不少人胃肠不适,笔者发现这段时间我市各大药店的胃药销售较前激增。烟台医大医院戴主任提示,气温变化导致胃肠不适,不一定提示胃病,胡乱吃药容易引发真正胃病。

啥样的胃疼、胃胀不用吃药?

  胃肠本身喜温惧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气温下降和进食生冷都会引发胃部不适,而这个时候不需要药物治疗,只要加强胃肠保暖、注意饮食就行,也可吃一些健脾和胃的食物。

戴主任也指出,对于经常胃疼、反酸和胀痛的患者来说,往往提示有胃病的可能,就需要药物治疗,但要先确诊,比如做个胃镜。

  就睡一小觉,舒舒服服的就把胃病查明白了,这个无痛胃镜真好!

        能准确检查胃病的就是胃镜,但传统胃镜所用的管子粗大,难以吞咽,检查过程特别恐怖,患者极其痛苦。

        为减轻胃病患者的诊疗痛苦,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引进了新一代的奥林巴斯CV-290型无痛电子胃肠镜检查系统,这是才问世没两年的新设备,烟台有些三甲医院尚未引进。该设备胃管更细更软,麻醉下检查,无需患者配合吞咽动作,下管过程没有疼痛和不适,避免了因患者配合不当引发出血、损伤和血压升高的情况。

        新一代无痛电子胃肠镜以纳米级可视胃管配合百万级像素摄像头,让检查视野更清晰、完整,医生更易操作,患者在睡梦中医生就能将胃内情况全面查清。对胃早癌的发现率更高,目前国外发达国家胃镜检查大多使用的CV-290型胃镜,烟台目前引进这一更先进的胃肠镜的医院不多。就是有,也价格不菲,做一次无痛胃肠镜得两三千。而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作为烟台仅有的一家胃肠专科医院,不但引进了奥林巴斯CV-290型无痛电子胃肠镜检查系统,还将无痛胃肠镜的价格降低到百姓能承受的程度:无痛胃镜仅282元,无痛胃加肠镜才477.5元,这个价格还是包括了麻醉、镜前必需的检查项目在内的,也就是一个打包价,只做胃镜就是282元,除了挂号费外没有额外的其它收费。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此举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