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自由体位助您分娩一臂之力

2020-12-29 16:39:54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您了解自由体位分娩吗?

您印象中的分娩是否仍然是只能平卧在床上,被动地迎接一次一次宫缩。宫缩来临时,竭尽全力,歇斯底里痛苦地…

NO,NO,NO…

今天带您了解自由体位待产分娩。

自由体位待产分娩指的是产程中鼓励产妇非平卧位,自由选择感觉舒适的体位:站、走、坐(包括正坐、反坐)卧(包括平卧、半卧、侧卧)、跪、蹲、趴等姿势,采取符合生理并能缓解疼痛的体位,使全身放松、情绪稳定。

自由体位分娩发展历程

近100年来,受社会、宗教、人文因素等人为因素影响,分娩由一个自然事件转变为医疗事件,分娩的体位也逐渐由自由体位变为平卧位。

平卧位分娩有利于医护人员医疗操作。

1996年WHO在《正常分娩监护》中提出自由体位分娩促进正常分娩。

2006年WHO的分娩指导原则明确提倡产妇采取自由体位分娩。

2018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制定了《中国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提倡分娩时采取自由体位的方式。

2020年《正常分娩指南》,指出协助孕妇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分娩体位。

自由体位的意义

改善产妇情绪-心理状态,减轻压力;纠正胎方位;改善宫颈水肿;增强子宫收缩力;改善子宫-胎盘供血;缓解宫缩和腰骶部疼痛。

自由体位分娩是一种更符合自然分娩的体位,满足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的心理需求,有利于在更加人性化的环境下进行分娩。

带您走进我们的自由体位,感受不一样的分娩体验

我们自2018年引进自由体位的先进理念,一直在不断改进创新中。

2019年9月举办“促进自然分娩暨产房质量安全培训班”。邀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导乐专业学组副组长余桂珍教授,进行自由体位促进自然分娩专职授课。促进我院自由体位分娩的进展。

2020年5月滨医烟台附医院正式批准,产科全方位开展自由体位待产分娩。孕妈可以在医护人员指导下选择自己舒适的体位待产,充分利用母亲体位,发挥胎儿重力优势,最大程度地利用骨盆径线。减轻分娩疼痛,缩短产程,减少母婴并发症,感受不一样的分娩体验。

简而言之,您可以站着、跪着、蹲着、趴着、坐着等体位待产、用力,可以倚靠陪伴者。直到宫口开全上产床,分娩体位也可以选择半卧、侧卧等姿势。感受属于您的个性化的分娩。

自由体位分娩,您准备好了吗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