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气血两虚一般要调理多久?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2020-12-28 18:54:04

来源:燕喜堂  



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加,很多女性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多女性出现了脸色苍白,上眼睑嘴唇淡白,神疲倦力,呼吸气短等问题,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种情况是因为气血亏虚引起的。现在女性的气血亏虚的问题都已经成为常见的影响健康的问题了。那么,气血两虚应该怎样调理呢?从中医的理论出发,气血两虚通过5个步骤就能调理好了。一起来看看吧!

一、调脾胃  

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血液是通过脾胃运化而生成,所以如果血证就需要重视调理脾胃。饮食调养可多吃南瓜、山药、莲子、扁豆、薏米等健脾益胃的食材。

二、养肝血

中医认为“肝郁则脾虚”, 肝藏血,主疏泄,有助脾胃运化,所以养肝血也是调气血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暴怒的情绪会伤肝伤脾,导致气血损耗,所以我们应该注意切记生气,熬夜,多注意睡眠,并且“久视伤血”,经常用眼的人也需要注意的,防止耗伤气血。也可以通过人参、黄精这类中药来进行气血的调和,让气血达到平衡状态。

三、食药膳

药膳补气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见效也是比较快的,补气可食人参10克、白术9克、茯苓9克、炙甘草6克,与羊肉炖食即可。补血可用白芍、当归、熟地黄、川芎各9克,放入250毫升水中,煎至150毫升时,空腹热服。另外,中药中也不乏一些可以补气养血的佳品,例如当归、川芎、熟地、枸杞、黄芪等等均有很好的调节机体补气益血的。

四、远寒邪

中医认为,“血得温则行,得寒则凝”,寒邪会让血液瘀滞,导致经络不畅,气血生化受阻,这样会给我们身体带来比较大的伤害。日常可以通过东阿阿胶进行气血的调和,改善内在气血。另外,我们应该注意远离寒邪,冬季应注意保暖,夏季切勿贪凉,经常温脚,经常做一做按摩,对身体比较好好处。

五、多运动

运动对身体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经常运动的人面色红润有光泽,看起来生机勃勃,这是因为运动有助于脾胃将营养物质转化为气血,供身体所用,还可以疏通经络,让气血充盈。我们在选择运动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慢运动,切记剧烈的运动,如慢跑、游泳、打球、瑜伽、太极拳等。这样才对身体健康更加有利。

“养”出气血

才是疼爱自己的最好方式

东阿阿胶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了3000多年阿胶制作技艺

是最正宗、最道地的阿胶

选好阿胶就到燕喜堂

团购还有更多优惠活动哦

血液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在心肺之气共同作用之下,内至脏腑,外达筋骨,对全身各脏腑组织起着营养作用。所以,气血的养护与调和至关重要,希望每一个女性都能引起重视。调和好气血,才能更加健康美丽!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