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口腔内已经开始“烂”的牙 绝不能拖

2020-12-24 09:35:17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牙齿烂到根本停不下来是种什么体验?

不忍直视、

不想靠近、

……

任谁看到这样一口烂牙

心情都不会是阳光灿烂的

牙齿为何会“烂”呢?

很多口腔疾病,比如龋齿、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炎等症状的罪魁祸首都是由牙菌斑引起的。

什么是牙菌斑?

牙菌斑是细菌性群体,由基质包裹、互相粘附或粘附于牙面,不能被水冲去或漱掉,但可以通过刷牙或牙线等机械方法去除。

它是整体生存的微生物生态群体,相互附着很紧,难以清除,菌斑内各种细菌长期生存,在合适的微环境中发挥不同的致病作用。

牙菌斑是细菌组成的,各种细菌在里面稳定地繁殖和生长, 对我们的口腔造成各种损害。

我们的口腔中有无数的细菌,牙菌斑是口腔里的细菌们为了生存分泌出来的物质,是细菌的温室,如果不及时清除,这些细菌就会腐蚀我们的牙齿。

       怎么去“斑”?

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刷牙,一定要认真刷,每天早晚都要刷。

对于牙缝间很难清洁到的地方可用牙线,正确的刷牙+使用牙线,可以去除大约90%的菌斑。

用漱口液也可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对减少龋病和牙周疾病的发生起一定作用,但也不能滥用。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去洗牙。

烂牙怎么治疗?

治疗烂牙最主要的方法就是补牙,就是将“烂”的部分去除净、做成一定的洞形、消毒以后、用充填材料填充、并恢复牙齿缺损的外形。

当牙齿已经烂的很严重,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十分严重,一般需要根管治疗,将被感染的死髓进行清除,根管治疗的技术现在也已经比较成熟了,对牙齿保留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一般根管治疗后,最好做个牙套保护起来。

对于那些已没有任何保留价值、并且还会经常发炎、疼痛的烂牙就需要拔掉;

如果是对咀嚼影响较大的牙齿、拔除后必须重新镶牙;

对于烂牙,该补的补,该治疗的治疗,不要拖,而且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口腔医生的医院。

医院简介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位于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6号翡翠明珠,总面积3000余平米,主营项目:微创无痛种牙、数字化正畸、美学瓷贴面修复、显微牙体牙髓治疗、老年全口牙修复、儿童齿科等诊疗项目,是集牙齿种植、矫正、修复、治疗、美容以及口腔健康护理与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专科口腔医院。胶东半岛口腔医院以其精湛的口腔诊疗技术、卓越的专家诊疗团队、顶级的诊疗设备、优质的服务模式,专注于为顾客提供专业、安全、卫生、美观、舒适的口腔诊疗服务。

作为一家二级口腔专科医院,胶东半岛口腔医院肩负社会责任,关爱口腔健康,医院通过举办各种形式公益活动、主题活动的方式,普及口腔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并通过组织爱牙义诊、小牙医等活动,将口腔健康理念普及到每一位群众心中。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