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烟台爱尔眼科张中敏: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

2020-12-23 11:15:26

来源:爱尔眼科   通讯员 徐凯琪



水母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徐凯琪)“这个药早晚各滴一次,每次两到三滴。我把使用说明写在盒子外皮上,要是忘记了,你就再看看盒子。”张医生叮嘱道,“这些药够你用的了,不用再多开,一个周之后记得回来复查,回家不要吃辛辣食物。”这位中年男医生如此细腻,反复叮嘱他看过的每一位患者,他就是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主任张中敏。

冒雨义诊 只是件小事

11月下旬,阴雨天气居多,张中敏主任顶风冒雨到“康乐老年公寓”,为一位94岁的白内障术后老人诊查眼部疾病,此举受到了患者亲属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的连连称赞。在张中敏看来,治病救人这是最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是他应该做的。

这个患者之前在医院做过白内障手术,医院得知家属带来做检查极其不方面,医院便决定派人上门义诊。“没关系,那我过去吧。”就这样一听到高龄患者需要义诊,张中敏主任便安排好科室相关工作,背着医疗包就去了。“我们主任总是这个样子,不是在看诊就是在查房,要不就是在做手术,都跟他说好了上午给他重新拍医生照,每次都找不见人,每次都得追着他跑,一看见患者什么都忘记了。”医院的小护士连连吐槽。

术后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娇,拆纱布的时候还挺好的,这会怎么看不见了,你回来了问问医生”。刚进病房,记者便看到了这一幕,原来汪阿姨昨天做了青白手术,眼压居高不下,前房有点出血,家属买饭之际,她紧张的不行,以为自己失明了。

据家属介绍,为了方便术后咨询,她便加了张中敏主任的微信。“我给张主任发微信那天,碰巧张主任休息,他让我先找值班医生看一下。”家属回忆说,“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不一会收到了张主任的微信,微信中说‘我已经跟值班医生说了,让她看完之后跟我说一下情况’”。看到张主任的回复,家属心里涌起丝丝暖意,过了一会微信对话框弹出一条消息:“不用担心,患者眼睛前房有点出血,吸收一下就好了。”大约4个小时过后,记者再次来到病房,汪阿姨表示视力渐渐清晰。

“当时,我真的十分紧张,内心上演了一出大戏,万一看不见了,我该怎么办?”汪阿姨说到,“没想到一个男医生还这么细致,脾气是真好,一遍遍询问也不烦”。

“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眼科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看到患者康复,我也很高兴。”张中敏朴实的说到。“我们主任不善言辞, 感觉憨憨的,哪天不在坐诊室,一准就是去查房了”提起张中敏主任,身边的同事第一反应“老憨头,干就对了!”。

“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是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长期践行的宗旨,张中敏主任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贴心服务、真情服务。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