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山东省首个地市级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落户滨医烟台附院

2020-12-22 10:41: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黄瑾



水母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瑾)12月19日,由山东省卫健委、烟台市卫健委、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共同主办的“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养马岛全科医学论坛”在龙湖大讲堂召开,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山东省住培中心办公室主任郭媛、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副院长、全科医学科主任宋守君出席会议,会议由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主持,质控中心成员、各级全科医师、医院住培专业基地负责人、住培师资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秦成勇通过视频对烟台市质控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科医学的发展对于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滨医烟台附院前期开展了多种保基本、强基层的培训工作,效果良好。他希望烟台市卫健委和滨州医学院以烟台市全科医学质控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合作,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媛在致辞中肯定了近些年烟台市住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滨医烟台附院成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烟台市全科质控中心的成立创建了山东省全科医学的先例,可喜可贺。她表示,质控中心成员涵盖了非全科专业人员,扩大了全科质控督导范围,对于促进全科专业的宣传及工作开展,以及推进烟台市分级诊疗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张葵阳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市全科质控中心的成立,是着眼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提高全科医生队伍水平、基层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了打造优质的全科医生队伍、织密基层医疗服务网络、筑牢基层医疗服务阵地等三点要求。希望质控中心以滨州医学院雄厚的医教研能力为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注重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促进全市全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刘大华代表滨医烟台附院进行致辞,他说,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落户滨医烟台附院,是对医院全科医学质量控制平台建设工作的嘉奖,医院将紧紧抓住中心成立的机遇,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发挥在全科医疗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全科医学质控中心建设好,将全科医学事业发展好,为健康烟台、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守君在表态发言中讲到,烟台市全科医学质控中心将会为全市全科医学医务人员搭建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平台;为提高各级医院全科医学诊疗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为加快推进全市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提供源动力。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强化认识,明确职责;二要对全科医疗服务进行标准化、系统化、数据化管理;三要开展全科质量管理、诊疗和技术规范化培训;四要搭建全科医疗交流平台,根据基层全科医生需求,针对性提供帮扶工作。

此次大会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樊洁教授等省内外著名全科医学专家,围绕全科住培建设、全科质量控制、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等全科医学建设进行了探讨,并对全科医学现状、综合管理等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会上,郭媛、张葵阳、樊洁、刘大华一同为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揭牌。

此次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落户滨医烟台附院,对于实现全市全科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的同质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为助力烟台市各医疗机构全科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