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能避开这三种情况下的牙痛 你的牙就还能保得住

2020-12-21 16:08:56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牙疼的越严重,牙医越不让拔。所以,每每牙疼发作都想亲手将牙齿拔掉当然,自己是下不去手的那就以世上最痛苦的表情央求医生“医生,请帮我将这天杀的病牙解决掉”医生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病痛:“现在不能治疗”。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想一想,既然已经享受了不刷牙的那段时间,享受了各种甜食饮品的好滋味,那如果有本事让自己的牙处在疼与不疼的边缘,岂不是显得你很机灵?(当然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只是为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牙痛。)要想做到,就要了解以下几种情况,在生活中完美的避开。

01 别让普通龋坏发展成深龋

深龋严重时,牙齿便开始与食物意见不和,冷热酸甜,凡是进来,总得闹出点动静。这时候你的愿望就是:医生把洞补起来后一了百了。但是,深龋不同于浅龋,深龋已危及牙髓,如果直接消炎后补上牙洞,可能会将牙髓炎症隐藏在里头,如病痛反复,反而会欲盖弥彰。那么有些患者就觉得,既然保留牙髓会带来隐患,那么干脆一开始就把牙髓杀死就好。

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看,诊治牙齿不是仅仅除去疼痛,而是在治标治本的基础上,最大可能的保留你牙齿原来的功能与形态。大家有所不知,失去牙髓活力的牙齿不仅坚固性会下降,颜色也会发暗。进而,如果症状仍无法缓解,再考虑杀死牙髓也不迟。所以请大家相信专业的口腔科医生判断。

02 树立正确的观念:没有哪种牙比得上自己的真牙

再好的假牙也不如真牙用起来舒适,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应该保留自己的牙齿。种植义齿与真牙相比,算是退而求其次的最佳选择。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大家都知道的情况:牙齿在疼痛阶段,正是口腔炎症最猛烈的时期,这时候拔牙,麻醉效果会较差,出血也会比平时严重,最严重的后果是容易引起炎症物质扩散,带来全身性的感染。所以急性冠周炎和急性根尖周炎时医生往往先建议消炎后再进一步治疗。

03 避免发生儿童的蛀牙疼痛

       就连家长也是越来越懒了,督促孩子刷牙未果,导致小孩蛀牙天天哭嚷牙疼,就开始变着法的问医生:不然直接给他拔了吧,我看着它老吃糖又管不住心烦,反正以后还会有恒牙长出来。医生的反应是这样的:虽然拔除龋坏的乳牙的确可以缓解症状,其实会导致原本该为接替这颗乳牙的恒牙留出的空间位置,会因长期的缺失而减少,最后造成恒牙的牙列不齐。  

       小孩子乳牙就剩一点点牙根时,医生会依旧建议保留。最后,牙痛可真不是开玩笑的朋友们!疼一次终身不想再体验。坚持认真刷牙,定期洗牙,养成良好的用牙习惯便可以解决绝大部分牙齿问题。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