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成功为近百岁老人进行开腹手术

2020-12-17 11:25: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 孙雨晴)“你好,我要谢谢你们医院的医生!”

“你们的医生,救了我母亲的命!”

临下班的时候,烟台业达医院宣传科突然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

苏先生的母亲是一位98岁高龄的长寿老人,儿女孝顺、家庭和睦。然而,有一件事一直压在兄弟姐妹六个人的心上,那就是母亲的腹痛。据苏先生介绍,母亲腹痛已经有一年多了,之前在别处诊断为胃炎。“这一年我们一直当成胃病在治,这么大年纪,本来都打算放弃治疗了,但是看着我妈肚子疼难受的样子,我这心里真不是滋味。”一年来,没停过吃药,但母亲腹痛的症状一直没有缓解,儿女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理智上告诉我该放弃了,但是情感上我真做不到这样。”于是,苏先生又带着母亲来到了烟台业达医院消化内科。

image.png

消化内科的医生听闻了苏先生的描述后,眉头微微皱起,在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后认真地对苏先生说:“您的母亲可能不是胃病,而是阑尾炎。”听到这句话,苏先生愣住了,难道这一年都治错了?他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不敢耽搁,急忙又带着母亲挂了普外科的号。普外科李延豹副主任对苏先生的母亲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告诉苏先生:“你母亲是慢性阑尾炎,但是由于拖得时间太久,腹内有黏连和腹水,需要立马进行手术。”

苏先生愣住了,难怪这一年来都没有好转,原来是努力错了方向。随后,他又面临另一个问题,这慢性阑尾炎,究竟怎么治。做手术,母亲已经98岁了,而且医生告诉他,母亲因为年纪太大而且只有六十几斤,各项身体指标都不符合手术标准,手术风险非常大;不做手术,这慢性阑尾炎已经拖延了一年了,吃药很难康复,而且母亲也难受。兄弟姐妹六人讨论后,一致决定:手术!“大夫,你们不用有负担,就当成自己家人尽力治吧。”看着一双双信任的眼神,医生们原本的顾虑打消了。科室人员一致决定:做!为什么不做?哪场手术没有风险?我们的工作本来就是在和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人!这是我们的职责。

普外科医生们立马为老人进行了各项检查,针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制定了最适宜的手术方案,并于当天夜里九点进行了手术。由于老人年轻时有过严重的肺部疾病,心肺功能受损,难以进行全麻微创手术,只能进行传统的开刀手术。并且老人驼背比较严重不能平躺,医护人员就扶着她坐在手术台上。历经一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老人后期恢复良好。

“你看,我妈现在状态多好,第二天就自己下床走路了。”苏先生看着日渐康复的母亲,露出了笑容。“其实我知道,这个手术你们医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和风险。我们其实也做好了失败的准备,兄妹六个都在手术室门口等着了。不知道说些什么,真是谢谢你们了!”面对苏先生的连连道谢,普外科病房里医生护士们也有些不好意思,“是要感谢你们家属信任我们,你们的信任真的对我们特别重要,那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底气!”

出院那天,苏先生带着母亲和病房里的医护们照了一张照片,道谢的声音一直未停,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医护们也在心里默默说道:也谢谢你,谢谢你们的信任。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