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牛娃都是别人家的?别羡慕 妈妈们还需要用点“锌”

2020-12-15 14:49:36

来源:燕喜堂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千百年来多数中国父母的愿望。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表述就是,C位出道。很多家长认为,身高和智力既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后天只需要从食物和学习两方面抓,给孩子准备营养丰富的食物,报上各种兴趣辅导班,就做足了功课,其实不然。

用心的爸妈,不能忽视“锌”

要想孩子成长为牛娃,除了各种肉、蛋、奶、水果、蔬菜等必须的营养补充外,还有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素——锌,不可忽略,它在人体内含量极少,但是却有着十分重要的生理功能。

锌缺乏或不足时可导致儿童生长迟缓、免疫功能下降以及神经心理发育异常等。既往研究发现,锌摄入严重不足时,还可导致儿童厌食,继而导致体重下降;锌缺乏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尤其是认知的发展。

由此可见,在全民焦虑的时代,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科学合理地补锌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孩子缺锌,不止影响身高和智力,还影响健康,导致免疫力下降,经常患腹泻、感冒、口腔溃疡等。

尤其是4-17岁的儿童,正处于重要的认知发展阶段,细微的不足就可能在未来产生巨大的差距。那么,该如何给孩子补锌呢?

4-17岁,该如何补锌呢?

日常饮食中,牛肉、瘦猪肉、肝脏等是最容易获得的富锌食物,鱼类的锌含量不及瘦肉的1/2,牡蛎等贝类食物的锌含量高但不易获得。

有些家长会困惑,为什么食物品种丰富,营养均衡,孩子还会缺锌呢?

这是因为,国人的膳食结构和饮食习惯本身就会使得锌元素在烹饪的过程中流失,而越来越精制的食物、孩子偏食、零食过多、反复腹泻等等也都是导致锌吸收减少的原因所在。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推荐儿童锌摄入量

4-7岁为5.5mg,

7-11岁为7.0mg,

11-14岁男女分别为10.0和9.0mg,

14-17岁男女分别为12.0和8.5mg。

但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我国少年儿童的缺锌率高达60%,也就是说每2个孩子中就有1个缺锌!

因此,要改善孩子缺锌的问题,首先需要改变饮食结构,避免长期吃精制食品,饮食注意粗细搭配,多吃富含锌的食物,纠正偏食习惯,少吃零食,调理脾胃减少腹泻等等。

但如果孩子已经出现缺锌的症状,如不长个、不爱吃饭、注意力不集中、视力下降、免疫力下降爱生病等等,则仅靠食物中的锌供给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合理补锌至关重要,充足的锌是保证大脑灵活聪明以及爱上吃饭、茁壮成长的关键因素。

区别于市场上的种类繁多的锌口服液,果味咀嚼片更适合小宝宝,『纽斯葆猪猪侠儿童系列钙锌咀嚼片』,原料优质天然,钙锌同补,营养双吸收。它是专为4-17岁正处于高强度学习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而设计,想培养牛娃的爸妈们不可错过哦!燕喜堂购买更放心,更多优惠进店咨询!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