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0-12-14 09:50: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水母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12月10日下午,奇山医院召开了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于吉广副院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各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共2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质量管理科李文卿科长首先对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进行了梳理,同时就2020年前三季度的医疗质量情况进行分析报告,公布医院前三季度医疗指标运行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随后,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护理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临床输血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管理委员会、医学伦理管理委员会等十三个委员会依次就各自领域的质量和安全工作作了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

会上,还围绕需要提交会议讨论的部分制度,如:高值耗材异常使用预警制度、会议管理制度等进行讨论,各委员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力求精准,本次会议共修订通过了6项制度。各委员会委员还对今后医院质量与安全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于吉广副院长就进一步提升医院质量安全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医院质量和安全管理委员会职责,切实发挥委员会的作用;二是各质量管理委员会、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十字方针开展工作,坚持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强化责任落实,贯彻持续改进理念。

于吉广副院长表示,目前我院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医院质量与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没有质量根本谈不上安全,无安全也谈不上质量,两者相辅相成。医院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质量,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执业行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规范医院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全面扎实推进和提升医院医疗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