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助西藏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开展首例腹腔镜手术

2020-12-11 09:53: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



水母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聂拉木的冬天,天空湛蓝、雪山耀眼。转眼间,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已在这里工作了近9个月,他们直面了雪域高原的辽阔和壮美,感受了藏族同胞的淳朴与善良,也见证了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发展与成长。

医疗技术日新月异,微创手术日益普及,远在边陲的聂拉木县人民也希望享有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与福祉。震后的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百废待兴,医疗设备短缺,相关技术空白。今年8月,作为对口帮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为县医院捐赠了一套价值87万元的腹腔镜设备,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安装调试,日前终于达到了使用标准。

腹腔镜设备安装、调试完毕

12月7日,援藏医疗队徐安利医生主刀完成了县医院首例腹腔镜输卵管绝育手术,术前,徐安利为当地医生进行了腹腔镜相关知识的培训,术中仔细讲解手术技巧,现场教学。县医院医生次达次仁、边巴普尺担任手术助手,援藏医疗队队长张振宇担任巡回护士,县医院外科医生现场观摩学习。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县医院步入了腹腔镜微创时代,也为后期其他类腹腔镜手术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徐安利医生进行术前培训

得知县医院可以开展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的腹腔镜手术,当地有手术需求的牧区妇女纷纷前来咨询,同期住院病人达到历史新高。截至发稿前,徐安利已指导完成7例腹腔镜手术。

徐安利医生指导开展腹腔镜手术

为了打造一支真正带不走的队伍,烟台毓璜顶医院作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单位,在25年的帮扶过程中,不仅捐赠了大量医疗物资,同时派驻了一批又一批的技术专家,帮助当地医院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改变。

此次腹腔镜新技术的开展只是毓璜顶医院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未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一如既往,给予县医院更多的人才及技术支持,为聂拉木县人民造福!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