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医院感染管理暨传染病职业防护新进展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8 10: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水母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2020年12月6日下午,由烟台市护理学会感染专业委员会、烟台市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烟台市奇山医院承办的医院感染管理暨传染病职业防护新进展学术会议顺利召开。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治疗相关内容,为与会者献上了精彩的学术盛宴。

奇山医院副院长于吉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面对重大疫情新形势,感染性疾病工作及院感防控必将迎来巨大挑战,从事感染性疾病及院感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必须拓宽思路、大胆创新,积极吸纳相关学科的现代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学科发展层次和水平,继而推动学科更快更好发展。

奇山医院院感科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传染病医院管理分会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业学组专业委员宋平针对《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行了详细解读,阐明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逐步日常化的大环境下,院感防控的工作要点。

奇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肝病专委会病毒性肝炎学组委员林玲则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内容,结合自身在临床工作中治疗、接触到的新冠肺炎患者实例,生动鲜活地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最新版诊疗方案中的要点和重点,并分享了临床工作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

两位专家精彩的授课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医疗机构从事感染质控、院感防控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前来学习,参会人数达3000余人。本次会议学术内容实用性强,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700余人参与互动,授课效果满意度达到99%以上。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