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吃柿子能要人命,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提醒谨记四不可

2020-12-02 09:51:39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柿子虽好,吃法不对能要人命!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业务院长、烟台市肿瘤医院院长辛献运主任医师,特别提醒烟台市民,吃柿子要做到四不,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一、空腹食用,不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主任医师说,因为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及果胶,在空腹的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石,医学上称为“胃石症”。(胃石,并非是和石头一样坚硬,而是指食物或药物在胃内聚集形成特殊的凝固物或硬块,既不能被消化也不能顺利通过幽门。)

二、酒+柿子,不可。在饮酒的情况下,胃石形成速度更快,更为严重。

三、食用未熟透的柿子,不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主任医师介绍说,未成熟的未脱色的柿子和果皮中鞣酸含量更高,进食后更易发生胃石。

四、高蛋白食物+柿子,不可。(高蛋白食物包括鱼、虾、螃蟹、牛奶、鸡蛋等。)因为鞣酸与蛋白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可形成胃石。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主任医师说,自己曾接诊过一位患者,因吃柿子不当形成胃石,后因腹痛、肠梗阻来院就诊,给患者做胃镜后发现胃石太大根本无法取出,只好转外科手术,手术从胃中取出长达8厘米的胃石,十分吓人,这么大的胃石,如不及时取出,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柿子虽好吃,也千万要正确食用。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