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西藏聂拉木县首届乡村医生超声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0-11-30 11:44: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




水母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2020年7月,烟台第九批援藏工作组为聂拉木县捐赠的价值450万元的医疗设备已全部到位,但援藏医疗队本年度多次下乡义诊和疾病筛查时发现,乡镇卫生院医生的相关医学知识与操作能力有所欠缺,部分设备仍处于未用状态,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工作刻不容缓。11月9日-30日,烟台援藏工作组联合聂拉木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举办了“聂拉木县首届乡村医生超声培训班”,为全县乡镇卫生院6名超声医生进行基本超声知识和上机操作培训。

聂拉木县首届乡村医生超声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聂拉木县卫健委尼顿主任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4.25大地震给聂拉木县造成了严重创伤,经过5年的重建,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强调,医疗卫生始终是保障健康的工作核心,希望各位乡村医生要把握援藏专家手把手培训的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做好农牧民健康的呵护者。同时,对援藏医疗队为聂拉木县老百姓身心健康的重视与付出,及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超声专家张庆东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张庆东医生表示定不辱使命,倾尽所学,不负援藏“门巴”的称号。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张庆东授课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操作相补充的模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县医院期间开展“量身定制”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第二阶段全体学员深入各乡镇卫生院统一培训,同时把设备投入使用。

借助为农牧民检查的机会张庆东进行手把手教学

一周理论培训后,11月16日开始为期2周下乡培训,这也是烟台援藏医疗队本年度第五轮下乡,张庆东医生与全体学员克服断电、寒冷、高反等困难,往返于聂拉木各个乡镇,为农牧民进行疾病检查的同时进行手把手教学。

本次培训结束后,援藏医疗队邀请学员们座谈,让学员们交流此次学习的效果和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吸取本次培训中不足之处,以便更好地完善下一期培训,最终实现全县乡村医生培训全覆盖。

聂拉木县首届乡村医生超声培训班学员合影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