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这个眼药水可以治疗近视?

2020-11-30 11:45:17

来源:爱尔眼科  



话说近期有一位朋友神秘兮兮地问小编:“听说有个眼药水能治好近视,你帮我看看真的假的。”

小编心想:啊哈?这么多年都没法解决的问题,眼药水搞定了,难道又有人想预订今年的诺贝尔奖?

朋友发来照片,害,原来是阿托品药水。实际上,它可用来治疗假性近视,亦可用来控制近视加深,但对治疗真性近视仍然是无能为力。

近视能矫正但无法治愈,关键在控制加深

假性近视指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晶状体变厚,导致视物模糊,因而通过治疗是能够恢复的,阿托品药水便是治疗假性近视的一个不错选择。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提醒:真性近视一旦形成,眼轴延长,除非把眼轴压缩回去,近视是无法治好的。正如人长高了无法缩回,眼轴也同样难以再缩短长度。治愈近视也就成了一件可以想象但却难以实现的事。目前无论是戴眼镜(框架眼镜、软性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RGP等)、做近视手术等都属于矫正近视,而非治疗。

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矫正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近视加深速度过快,眼轴进一步生长,将较大程度地改变眼球结构,提升多种眼病特别是眼底疾病的患病风险,高度近视导致视网膜脱离可不是危言耸听。因而近视之后关键在于控制近视的加深速度。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