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寒冬已至,中医“三九灸”为您保驾护航

2020-11-27 15:37:15

来源:华医康复医院  



中医认为,立冬之后天气渐寒,阳气敛藏,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寒冬季节,关节退行性变、颈肩腰腿痛、过敏性鼻炎、面瘫、哮喘、胃肠道疾病、亚健康等常见病高发,加上今年冬季我国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气温偏低,进一步加大了不利影响。

针对这一状况,华医康复医院现推出了“三九灸”。

什么是“三九灸”

“三九灸”是依据中医“秋冬养阴”和“治未病”的理论,顺应四时气候特点,内病外治的一种针灸特色治疗。今年的冬至是12月21日,从第二天起,每9天为一九,至九九为止,顺应天象进行的治疗故称为“三九灸”。

操作特点:

在特定的穴位上施用各种方式的灸疗,同时配合辛温中药贴敷,可以温阳益气,益肺健脾,补肾散寒,通经活络,活血逐痰。使人体阳气更加充沛,气血更加充实,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未病先防”,并抑制过敏状态,具有治病、强身双重功效。

华医康复医院中医博士门诊今年采用灸法和中药敷贴结合的方法,由中医博士翟医生、马医生坐诊,为每位患者把脉辩证、制定个体化灸疗处方,温阳散寒,行气活血,疗效显著。

坐诊时间:

翟佳丽医生:每周二、周六

马红医生:每周四、周天

“三九灸”主要功效及适应症:

一、冬季常见慢性病。如治疗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胃肠功能紊乱、月经不调,以及颈肩腰腿痛等。

二、治未病。重点调治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综合征、失眠、神经衰弱、抑郁、焦虑、头痛等,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有防病保健作用。

三、强身健体,温阳补肾。通过“三九灸”的温热作用温肾补阳,改善夜尿多、畏寒怕冷、容易感冒、手脚冰冷等症状。

2020年“三九灸”时间表:

加强灸:2020年12月12-13日

一九:2020年12月22-23日

二九: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

三九:2021年1月9日-10日

就诊地点:烟台市高新区海博路8号华医康复医院中医博士门诊(一楼105诊室)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