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市口腔医院牵手万华化学 共启口腔材料研发新征程

2020-11-26 09:52:4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王茜玮



水母网11月26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王茜玮)近日,烟台市口腔医院与万华化学口腔材料发展与研发交流座谈会在烟台市口腔医院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双方拟重点就光固化3D打印材料开发及应用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双方优势资源,推动3D打印技术在齿科领域的产业化进程,并以3D打印材料合作为突破口,共同探究齿科专用材料系统性解决方案,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口腔材料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烟台市口腔医院与万华化学集团口腔材料发展与研发交流座谈会

烟台市科技局领导、万华化学常务副总裁兼中央研究院院长华卫琦先生、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邓俊英、3D打印业务经理刘东明和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副院长于海利以及医院相关科室主任、科研团队带头人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发挥优势互补、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烟台市口腔医院与万华化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积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引进泰山学者,搭建“泰山学者”科研平台。不断创新“微创、舒适、精准、美学”口腔诊疗新模式;建立了现代化的口腔数字化中心,数字化口腔种植获批“山东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积极开展数字化咬合重建、美学修复、儿童全麻口腔治疗、正颌外科复杂手术及CAD/CAM义齿制作、全程数字化种植修复技术、口鼻相关外科技术等。同时,医院持续创新科研思路、延伸科研方向、夯实科研实力,重视项目研发与科研成果转化,而携手万华化学则是医院科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万华化学常务副总裁兼中央研究院院长华卫琦先生发言

万华化学目前拥有烟台、宁波、福建、四川四大国内生产基地和匈牙利BC公司,自主研发领域逐步成型,形成了资源优势明显、综合实力强劲的国际化工企业,正在朝着全球一流的世界500强奋进。万华化学常务副总裁华卫琦在座谈会中表示,“希望双方以3D打印光敏树脂开发为合作切入点,延伸至其它口腔专用材料,如纳米陶瓷、隐形矫正膜片等高附加值材料的合作开发,并开展创新实验室,探索更加灵活的业务运作模式,通力打造基于国内需求的齿科全材料解决方案。”

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发言

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表示,“万华化学充满活力,我们与万华不断的技术碰撞促成了这次深度合作。目前专用口腔设备已趋于国产化,但高端口腔材料依旧依赖进口,如隐形矫正膜片等材料一直被美国垄断,高精尖口腔材料国产化亟待解决。希望烟口与万华按照合作内容,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推动口腔专用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同频共振,促进产业发展”。座谈会最后,烟台市科技局领导对双方的科研能力表示肯定,希望双方日后能够针对口腔专用材料研发方面进行强强合作,解决专用口腔材料国产化痛点,将合作推向战略新高度。

烟台市口腔医院与万华化学双方开展深入交流与深度合作,体现了院企融合,优势合作的积极信号。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将推进口腔材料的研发与临床研究,造福广大患者。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