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关于种植牙的几个真相,你知道了吗?

2020-11-18 18:59:09

来源:烟台市胶东半岛口腔医院  



种植牙是常见的辅助老年人生活的工具,我们应理性看待种植牙,客观的进行选择。以下这几个真相,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种植,避免被骗。

真相一:种植牙≠天然牙

种植牙是最接近天然牙的修复方式。这句话并没有夸张,但种植牙并不等于天然牙。

种植牙和天然牙最大的区别在于牙周膜。

天然牙周围有一层厚度在0.15-0.38mm的牙周膜,它连接着牙根和牙槽骨,能固定牙根,缓解咀嚼时所产生压力。

而种植牙的种植体是与牙槽骨直接接触的,周围并没有牙周膜,不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真相二:做了种植牙,并不会“万事大吉”

有不少人认为,种植牙是医生研究出来的无所不能的牙,换上种植牙后可以想啃啥就啃啥!

真的是这样吗?

种植牙的坚固程度的确可以,牙根的钛合金强度可以达到800-900Mpa,即便是强度较低的玻璃陶瓷做成的牙冠,也能达到300Mpa以上的强度。

而牙釉质作为人体最坚硬的物质,其强度大约在300Mpa。

种植牙不会有痛感,所以最好不要吃一些过硬的食物。因为种植牙与食物之间的接触是一种机械运动,牙齿的受力强度能决定它的寿命。

真相三:种牙后可能会有一些“意外”

这个“意外”就是塞牙。

其实塞牙也不是多大的事,毕竟你自己的牙齿也会塞牙,更别说种植牙了。

解决方法:

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饭后使用牙线或者冲牙器把牙缝清理干净。

真相四:种植牙不会被蛀,但仍需刷牙

虽然种植牙不会发生龋坏等问题,但不代表你就不用做口腔清洁工作了。

如果你不注意口腔卫生,可能会患上种植体周围炎(和牙周炎类似)。继而加速种植体周围骨的吸收,最后导致种植体松动脱落。

健康牙齿患上牙周炎参考

想做种植牙,应先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

一般来说,满足以下条件的即可种牙:

1.年满18周岁以上;

2.口腔卫生情况良好,没有牙周病;

3.口腔内缺牙部位的牙槽骨估量足够;

4.没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系统疾病。

医生将会建议您先解决以上问题再做种植牙。另外,不同的口腔情况,也要适配不同的种植修复技术与种植牙材料。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