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冬季温差大 维生素C怎么摄入才正确?

2020-11-17 10:35:55

来源:燕喜堂  



秋冬时节气温变化大,早晚凉中午偏热,这样的变化正是考验人体免疫力的时候!很多人对感冒不重视,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染病毒换上感冒。尤其是儿童、老年人等免疫力低弱的人群,无法及时启动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很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感染,甚至演变成难以收拾的肺炎。

感冒不免让家人慌了手脚,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种预防治疗的方法,比如可以科学的服用维生素C辅助提高抵抗力。

普通感冒

由病毒引起,当机体或呼吸防御能力降低时,原先存在于上呼吸道或外界侵入的病毒细菌迅速繁殖,导致发病。

流感

则是由流感病毒(分为甲型、乙型、丙型)引起,包括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最易变异,可感染人和多种动物,为人类流感的主要病原,常引起规模性流行。

强免疫力!

感冒病毒四散于环境中,人们很难预料到什么时候会受到病毒侵袭。所以与其等到得了感冒,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而难受,不如平时就养成增强自身免疫力的习惯,其实,根据多方研究显示,维生素C并无法直接治疗感冒;但维生素C有辅助缩短感冒病程的作用,能加强人体免疫系统对抗感冒病毒的入侵。我们也是有相关的临床数据支持的,这是瑞典的一项实验,针对六千多名感冒患者进行 研究,每天服用 1000mg 的维生素 C,结果证实:每天服用 1000mg VC 可显著缩短感冒病程 达 23%,同时有效减轻感冒症状,也就是说之前 7 天才能好的感冒现在五天就能好,而且这 5 天过着比较舒服。因为感冒的病症并不是很明显,所以说购买感冒药的患者应当注意补充 点儿维生素 C,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维生素C可以提高白细胞杀菌抗病毒能力,增强抵抗力。白细胞是人体防御系统的“白色卫士”,他是我们人体防御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它通过吞噬细菌病毒、产生抗体的方式来消灭和抵御入侵的细菌和病毒。例如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是每天两片,用作日常提高抵抗力,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VC日最低推荐用量为 100mg,日最高摄入量为1000mg,这就意味着我们每天摄入10 片以内都是非常安全的,那我们什么时候会选择大剂量的VC 呢?首先我们生病的时候,像感冒的时候,选择服用大剂量的VC,或者免疫力较低时,同样需要科学服用大剂量维C。

果维康维生素C泡腾片是病时每天一片,用来生病时快速提高抵抗力的,促进我们疾病的恢复。预防和生病时我们应该靠外界来摄取,确保身体能吸收更多的维生素C,能够协助我们对抗感冒病毒入侵。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保健食品,它的规格是每瓶 60 片,每片含VC100mg,三种口味更贴心!燕喜堂各大药房均有销售!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