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冬季糖尿病患者如何养生?

2020-11-12 10:53:30

来源:燕喜堂  



糖尿病在中医学上又称为消渴,其主要病机为阴虚,《内经》中说“秋冬养阴”,所以养阴补虚是糖尿病患者冬令进补的重要原则,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的季节。那我们该如何,用经典中药小方调理呢?

糖尿病泡茶方

方一:苍术10克,葛根30克,生晒参3克。

此方适用于脾虚患者,常可见饮食稍多则腹胀,食后常困倦思睡、易胸闷呕恶,易腹泻,舌有齿痕。

方二:肉桂6克,山茱萸15克,五味子3克。

此方适用于阳虚患者,平素畏寒怕冷,疲倦乏力,四肢不温,性功能减退或易口腔溃疡,舌质多淡。

方三:翻白草30克,西洋参3克,葛根10克。

此方适用于内热重患者,糖尿病三多症状较为明显,怕热喜冷饮,口气重,舌红。

方四:天冬15克,麦冬15克,山药10克。

此方适用于消瘦患者,常口舌干燥,手足心烦热出汗,舌苔干。

方五:新会陈皮10克,山楂15克,麦冬10克。

此方适用于肥胖患者,平素痰多,头晕,四肢麻木,喜肉食,舌苔腻。

让我们共同对抗糖尿病

从点滴做起

关爱你爱的和爱你的人

多种慢病常用药,均有优惠!

具体详询燕喜堂店内!!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