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2020-11-11 10:10:31

来源:医大胃肠  



11月10日下午,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CPR)和急救知识专题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技能,锻炼应急救援队伍,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全体职工踊跃参加了此次培训。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病房护士长李燕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首先她为大家科普了“心肺复苏能救命”的重要性以及发生心脏骤停后的4-6分钟是进行救治的“黄金时间”,然后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心脏骤停的症状及抢救、现场急救的基本流程、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和技术要点,其中对如何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如何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如何判断有无脉搏、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如何清理口腔异物、如何开放气道、如何人工呼吸等环节进行了着重讲解。

随后,护士长李燕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操作要点,并指导大家科学规范地按照步骤和操作要领进行心肺复苏练习。除此之外,护士长李燕还对大家关心的急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经过此次培训,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全体职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

image.png

据了解,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后续还将开展心肺复苏技术考核,确保医院全体职工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技能,从而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为病患服务。

培训过后,医院职工纷纷表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如若遇到此类突发事件,能更加及时地进行施救了,专业的急救手法让自己心里更有底儿了!不仅如此,医院员工食堂的李阿姨还说,回家后要将今日所学科普给家人,让身边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要领,在必要的时刻,帮助到更多的人!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作为烟台仅有的一家专业胃肠医院,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不仅以治疗胃肠疾病的好疗效享誉胶东,而且还经常性地组织急救、防火、减灾、防疫等知识技能培训,致力于防备一些突发事况,努力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多方面素质、全力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这一举措与医院的服务理念相辅而行——“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病人;医疗安全第一,满意服务至上”!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和每一位职工都始终认为患者的事没有小事,始终把患者的需求和感受放在第一位。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尽全力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