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迎全国安全用药月 奇山医院走进中正社区开展义诊宣讲活动

2020-11-11 10:10: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水母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迎全国安全用药月,11月7日上午,“战疫同行 2020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在全省五市同步启动。烟台市奇山医院走进芝罘区黄务街道中正社区,通过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合理用药及秋冬季健康知识宣讲。

上午9时,中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已经聚满了社区居民。活动现场,专家就市民在糖尿病、高血压、肝病等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并讲解安全用药知识,测量血压50余人,同时,还通过宣传看板和发放健康手册的方式普及安全用药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我们义诊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向老百姓介绍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让大家能够提高健康水平。”医院综合内科主任才英杰说。

老年人基础疾病多,常常需要同时服用三四种药物,这些药物相互作用是否会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认为自己疾病控制的不好,自行加量,这样是否安全合理?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田昊介绍,宣传合理用药就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还提高了老百姓对合理用药的认识。

“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好,以前对安全用药了解不多,也不是很重视,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用药知识,今后我也要嘱咐家里人多关注用药安全。平时很难有机会深入了解用药安全知识,这次活动可谓把知识送到了家门口。”中正社区居民梁先生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对安全用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