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成友中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系列活动

2020-11-04 09:37:13

来源:成友中医院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医药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众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传统的中医文化再次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作为烟台市本土中医医院,二十五年的成长历程,烟台成友中医院将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医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该院数十年如一日,将义诊足迹遍布各个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

为履行医院的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烟台成友中医院积极响应芝罘区卫健局发起的“红色领航惠民行,百名医师联百居”义诊活动,在芝罘区范围内开展义诊达82场,服务人员近2000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正规医院专家级的医疗服务。义诊现场,医生们经常会碰到特意过来看望的“老熟人”,他们中有的是义诊时得到专家面对面指导的居民、有的是经过医院治疗痊愈的患者、还有的是经人介绍辗转找到义诊点的求医人。

9月22日,烟台成友中医院派出专组家跟随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义诊服务医疗队深入德州偏远贫困山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义诊工作,服务数十个贫困村庄,接诊义诊群众1000余人。通过义诊,让百姓对自己身体指标有了一个全面及时的了解,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重要依据,避免因病返贫情况的出现,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贫困群众身边,深得群众欢迎。

10月份,烟台成友中医院联合开发区成友传承中医院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传承中国国粹”为主题的系列义诊活动,共举办义诊11场次,服务人员526人次。此次系列义诊,专家们除了户外的健康知识普及,更是深入居民家中,为无法外出的老人、失独、低保等家庭进行上门免费医疗服务,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烟台成友中医院将继续扎根社区,投身公益,关爱老年人健康问题,时刻体现中医特色,时刻发挥中医特长,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心系群众、服务百姓的优良传统。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