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补钙要趁早 高效补钙让你远离骨质疏松

2020-11-03 17:19:25

来源:燕喜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老了之后会变成怎么样?身高变矮?弯腰驼背?走路困难…这些都是老年人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然而我们发现,欧美的老人基本没有这种情况,相反他们身体硬朗,能够经常参加跑步、骑车等各种户外运动。

这是因为在欧美人的饮食中,奶酪、牛奶、羊奶等乳制品的比例很高,钙摄入量足。而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中,钙的摄入量普遍不足,所以导致中国人的骨质疏松患病率更高。根据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钙缺乏状况非常严重,居民钙的平均日摄入量仅为391毫克,仅相当于推荐摄入量的41%。

为什么要补钙

钙是人体内最多的矿物质,占体内矿物质总量的40%。其中,99%的钙都集中在骨骼中,参与骨骼的建设和维护,维持骨骼硬度。其余少量的钙分布在体液里,发挥重要的作用。此外,在维持心脏节律、肌肉功能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人体钙值在 30 岁左右达到顶峰,之后钙的流失速度加快。也就是说,年轻补钙不到位,到老了,骨质疏松、关节炎等毛病就会找上你,因此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就要注意补钙。

缺钙的表现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骨骼储存了足够的钙。若钙摄入不足,身体并不会在短期内有明显症状。可随着年龄增长,骨骼中的钙逐渐流失,所以,没有症状时,并不意味着不缺钙。长期缺钙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四肢无力、腰酸背痛、免疫力下降、便秘、焦虑不安,严重时会出现发育不良、骨质疏松、甚至骨折。

补钙需要提高效率

我们知道,身体不会生产钙,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或钙补充剂里获取身体需要的钙。富含钙的食物包括 :奶类制品,如奶酪、牛奶和酸奶;深色绿叶蔬菜花椰菜、 甘蓝等;含有可食用软骨的三文鱼和沙丁鱼;添加钙质的食物和饮料,如豆制品、果汁和牛奶替代品芝麻。

但是,吃钙不等于补钙。要补钙,我们需要维生素D来辅助吸收利用。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它在动物肝脏、鱼肝油、蛋黄中的含量相对丰富,在蔬菜水果中却踪迹难寻。 除了“吃”,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D还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获得。不过现代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不能保证每周都参加户外运动,而且中国人以白为美,在这个要美不要命的年代,很多小仙女看到太阳也是避之不及。

另外,钙被身体吸收后在血液中游离或沉积也达不到强壮骨骼的目的,此时,补充维生素D可以锁钙,帮助钙吸收,促进骨代谢生长,增加骨密度。因此,想要“高效补钙”,我们可以选择纽斯葆牌钙维生素D软胶囊,双效合一,把钙补进骨子里。烟台燕喜堂各大药店均有销售。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