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无病的人可以吃阿胶吗?没问题 !

2020-11-03 15:50:01

来源:燕喜堂  



近年阿胶养生盛行,虽然阿胶越来越贵,但用阿胶滋补养生的人群却是越来越多。一些无病的人会问,周边体虚的女性常吃阿胶,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饮食男女可以吃阿胶吗?

小编告诉你,无病健康的人群照样可以吃阿胶,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下面,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1、所谓的健康不是绝对的,很多都是亚健康

都市上班族其实很多都是亚健康。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适应能力和反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我国普遍称为“亚健康状态”。

饮食不合理、休息不足、心理紧张、压力太大、长久的不良情绪、过度疲劳造成的精力体力透支等都会诱发亚健康。因此,可以说我们周边很多人都处于诱发亚健康的环境中,相当比例的人群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只是自己不自知罢了。

阿胶能滋阴润燥,益气补虚,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于亚健康以及体力脑力过劳者完全适用。

2、特殊职业人群,要防患于未然

从事放疗、化疗、核电站、荧光屏等特殊工作的人群,虽然目前的身体看似是健康的,但因时常受幅射及多种原因所致,白细胞会容易陆续减少,这类健康人群也是需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

中医理论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阿胶可明显促进白细胞分泌细胞因子,促进淋巴细胞增殖、调整淋巴细胞亚型比例及促进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通过提高细胞免疫力,可增强机体免疫调节作用。因此,服食阿胶对那些特殊行业从业者来说,可起到抵抗辐射,提高细胞免疫力的作用。

3、健康养生,阿胶是滋补佳品

注重健康养生的人群,也可以把阿胶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佳品。阿胶的营养价值极高,补血养血是其最主要的功效,服食阿胶能够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含量。另一方面,阿胶中胶原物质丰富,含有钙、铁、镁等多种元素,对于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益处较大。对于体质偏弱、易患感冒的人群,阿胶能够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东阿阿胶 道地阿胶 秋冬热销 滋补国宝

送父母 送朋友

团购还有更多优惠活动哦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