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时下流行的摘镜方式应该怎么选

2020-10-30 10:19:21

来源:爱尔眼科  



当人成年后,眼睛的屈光度数开始稳定,很多人会在这个时候会选择摘镜手术。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主要包括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

激光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近视手术,也就是通过激光把角膜的厚度削薄,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目前主流的激光手术分为全飞秒、半飞秒等;ICL晶体植入术不切削角膜厚度,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晶体来矫正视力。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作为多数人选择的激光近视手术方式,其采用了全新微创技术,无需在眼角膜上制瓣,即可轻松拥有清晰视力。

特点:切口小,角膜面的损伤少,对眼组织的影响很小,可以实现优质的视觉质量。同时大大减少了干眼症、角膜移位的发生。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采用小光斑飞点扫描,无缝数据传输,度数切削十分精确。他的特点是精细到角膜形态的个性化手术,尤其在制瓣过程可以实现厚度、形态等高度个性化。

ICL晶体主要由胶原蛋白构成,它的舒适柔软程度就好像一滴水滴。人工晶体安放在人眼晶体附近的安全区,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因此患者可以随时将晶体取出,目前高度近视朋友普遍选择的主流手术方式。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胡明提醒市民,近视手术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指征才能做手术。在爱尔眼科做近视手术,术前会进行20项左右详尽的术前检查。专业检眼师会检查包括屈光度、角膜厚度、角膜形态、眼压、眼底等等一系列项目。检查结束后,眼科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确认近视患者是否适合近视手术,适合哪种近视手术。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