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毓璜顶医院口腔科成功为上颌骨囊肿的艾滋病患者手术

2020-10-29 12:07: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科接诊了一名上颌骨囊肿患者,并成功的为其进行了上颌骨囊肿刮除术。但这并不是一台普通的上颌骨囊肿刮除术,因为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一名艾滋病患者。

口腔常见病医治难度大

据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科王升志主任介绍,上颌骨囊肿在口腔科是一种很常见的病,专科手术的难度也是中等偏下的。但是这位患者是一名艾滋病患者,虽然患者目前本身没有什么症状,但是血液检查显示有些指标异常的很厉害。艾滋病是一种免疫力系统缺陷疾病,手术后患者抵抗力下降会造成局部感染,甚至会以此为点造成全身免疫系统的间接性破坏,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但另一方面,上颌骨囊肿如果现在不治疗,会越来越严重,以后再治疗时全身的身体条件可能还不如现在。

王升志主任在查房

作为医务工作者,王升志主任深知艾滋病具有传染性,会通过血液传播。虽然手术时的防护措施一定会做到位,但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还是不小的。但好在最终在与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很成功,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医德医术高超解决患者病痛

患者说,自己来毓璜顶医院之前也去过很多家医院,医院在得知自己是艾滋病患者的时候都不敢接收。毕竟不管是对于患者来说还是医生来说,手术的风险都是很大的。

但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科王升志主任认为,作为医生,治病救人就是医生的天职,不管风险多大,都会尽全力为患者摆脱病痛。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