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健康进基层 烟台毓璜顶医院走进招远蚕庄中心卫生院

2020-10-29 11:00:4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剑楠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水母网10月29日讯(记者 徐剑楠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10月28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扶贫爱心义诊医疗队“入基层送健康”义诊活动,走进招远市蚕庄中心卫生院,为蚕庄镇的村民免费进行义诊,将医疗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烟台毓璜顶医院义诊医疗队合影

早晨7时许,烟台毓璜顶医院的扶贫爱心义诊医疗队已经聚齐在医院门口,整装待发。据悉,招远蚕庄中心医院老年患者较多,针对老年人高发常见病,医院选派了疼痛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眼科、呼吸内科、康复医学科和护理专业知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前往招远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医疗队到达蚕庄中心卫生院。在活动现场,很多群众早早围聚等候义诊。医务人员按照科室类别布置好现场,并开始接诊。针对现在农村高发的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关节疼痛、视力下降、呼吸不畅等常见病,各专业专家对患者进行仔细的询问、初步的筛查和治疗,并普及了针对该病症的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义诊现场

李大爷告诉记者,“以前到毓璜顶医院去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而且是免费的。特别感谢蚕庄镇政府和蚕庄中心卫生院,把毓璜顶医院的专家请到身边来。也感谢毓璜顶医院的专家们,医疗水平高,服务态度好。”

       烟台毓璜顶医院疼痛科李爱芝主任说,“蚕庄镇中心卫生院有很多老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的退化,产生疼痛的病人很多。”有的病人拿自己的腰椎磁共振片给大夫看,腿沉,同时伴有腰背疼痛。两三个月也无法确认问题关键。李爱芝主任通过按压不同部位,寻找疼痛点,并叮嘱后续可进行的检查和注意事项。”

义诊现场——内分泌科

义诊现场—康复医学科

义诊现场—神经内科

任瑞珍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对甲状腺疾病和糖尿病相关疾病有多年的研究和临床积累,针对现场糖尿病高发人群,任瑞珍普及了很多日常血糖监测注意事项和用餐要求。

义诊现场

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宫利针对现场关注较高的脑血管病,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军针对心脏方面的疾病,普外儿外科副主任医师苏海龙针对儿童常见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姜伟针对肺部疾病、呼吸疾病,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谢琳针对各自擅长的领域分门别类的为患者进行答疑解惑。除了诊断疾病,医生们还不停的传递正确的医疗理念,告诉患者一定要重视身体健康,追根溯源,找到发病的根本才好治疗。此外,义诊专家还与当地卫生院医生耐心交流,针对村民特点,对当地卫生院提出诊疗建议。

此次“精准扶贫义诊公益行”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群众对于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据了解,烟台毓璜顶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健康义诊活动,先后已去过蓬莱市大柳行镇黑石村、牟平区玉林店镇小宅村、栖霞蛇窝泊镇邱格庄村、莱阳照旺庄镇东玉泉庄村、牟平区水道镇下河村等多个县市区和村庄为当地及周边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进行医疗扶贫活动,累计收益数千人次。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