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烟台燕喜堂送药进社区 百姓得实惠

2020-10-27 09:57:26

来源:燕喜堂  



过期药品是目前社会各地仍未解决的难题之一,在很多家庭自备小药箱的同时,大部分药品因未在规定的贮存条件下保存以及在有效期内未服用等原因下,成为过期药品,不仅可能失去原有的治疗作用,而且还可能因为内在质量等发生改变,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根据研究调查显示,大部分市民很少关注自己吃的药品是否已经过期,也没有按时清理药品的习惯。

此现状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重点关注下,“免费送药进社区 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大型公益活动持续展开,2020年10月2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烟台燕喜堂来到了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德新社区,组织督促德新社区的百余名市民,将家中的过期失效药品送到了活动现场,并免费领取一份家庭常备药品。德新社区大部分居住的都是老年人,本身安全用药意识不成熟的状况下,面对老年病的频频高发,服用过期药品的概率逐渐增大。烟台燕喜堂在回收过期药品的同时也为市民准备了系列家庭常备的药品。包括感冒用药、消炎用药、皮肤软膏、清凉润喉、跌打损伤药品等等。

活动消息既出,应声而来的市民便排起了长队,短短一下午,烟台燕喜堂已经发放了100余份药品,共计金额万余元,惠及100余名社区百姓。在活动结束后,所有回收药品将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集中销毁。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表示:过期药品不仅本身没有价值,而且会产生许多危害,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净化烟台药品市场秩序,还能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这是烟台燕喜堂第五年走进德新社区了,在长时间的接触和扶持中,烟台燕喜堂也成为市民眼中可以信任的放心店,大家也有想对燕喜堂说的话:

“老头子每次都不看药品有效期,过期也照吃不误,不舍得扔,十分感谢燕喜堂,能让我们用过期药品来兑换免费药品”,拿着免费药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领取的药品不仅都是常用药经常用的上,而且都是疗效好、效期好的药品”。

“我是从来不注意家里药品效期的,这次听说有这样的活动,于是在家找了找,发现存储的药品一半都过期了,如果不小心服用,后患无穷啊!挺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有了警示,让我树立了安全用药的意识”王女士笑着说道。

烟台燕喜堂坚持开展健康进社区、关爱老人、下乡送药、回收过期药品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积年累月的扶持和帮助中,也充分了解老年人对药品使用的不同理解。

此后,烟台燕喜堂会继续采取公益活动的方式向更多社区、村庄,广泛普及药品常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营造更健康良好的安全用药环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