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决不放松!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组织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2020-10-27 09:26:38

来源:医大胃肠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严格落实区芝罘卫健局“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有关部署,认真执行《中华人国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关规定,为了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决不放松。10月24日,为了提高防范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使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确保疫情不通过医院蔓延,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上午12.30分,一名由员工扮演的“发热患者”进入预检分诊处,分诊人员在“看戴口罩、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环节发现该患者发热38度,立即给予医用外科口罩,认真执行填写发热病人登记表,询问患者为芝罘屯居民、近期无青岛及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史,分诊人员立即上报院感办并护送患者到临时隔离帐篷,因医院未设发热门诊,不具备核酸检测功能,所以立即联系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来接患者,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就此拉开序幕。

▲将“发热患者”转至临时隔离点

院感办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安立即关闭医院大门,导医关闭预检分诊内侧门,禁止人员进出及在楼层间流动,同时对患者进行活动轨迹和接触对象的排查,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就地隔离,对内部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防止引起内部人员恐慌,院内消毒人员着防护服立即赶赴现场,对一楼预检分诊处及至临时隔离点沿途进行喷洒消毒液消杀,感染办及时上报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待上级部门指示……

▲排查“发热患者”活动轨迹和接触对象

整个演练过程,一环紧扣一环,及时、高效、处置得当,对人员的隔离,对环境的消毒,对院内员工、患者的心理疏导等,均有序进行。

▲消毒人员对环境进行消杀。

演练结束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院感办主任赵霞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找不足,看差距,通过实践检验的结果对整个应急预案进行进一步的优化。

此次演练,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提高了遇有发热病人的处置水平,优化了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准备工作, “我们必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到位,不能让疫情防控的疏漏出现在我们医院!”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院感办主任赵霞的话掷地有声。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