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爱尔眼科医生也有爱好和心酸

2020-10-23 10:58:21

来源:爱尔眼科   作者 徐小涵



每天给近视患者做手术的眼科医生,他们平时私下里有什么兴趣爱好呢?他们的背后是不是也是那么光鲜靓丽的呢?让我们走进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博士的身边,一起来倾听她的那些小秘密。

眼科医生也当“网红”

向往常一样,胡明院长早早来到医院,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来到诊室,摄像机和三脚架已经在办公桌前准备好,作为一名眼科医生,胡院长为什么要一大早就来拍摄视频?原来,拥有超过5万手术经验的胡明院长私下里是一名实实在在的网络热衷者,也是一名实实在在的“网红”医生,她不仅通过精湛的医术帮助无数近视患者获得了很好的视力,而且还专门学起了网络,开设了自己的视频号、抖音号,私下里不断通过镜头向患者传达近视的相关知识。

对于一名眼科医生来说,除了解决近视朋友已有的近视问题,胡明院长也非常关注给患者朋友做预防科普。“近视手术对于运动没有任何影响,但是高度近视的患者朋友,不论近视与否,都要进行避免剧烈运动,因为他们的眼轴过长,视网膜病变的几率会变大。”今天,胡明院长想通过镜头,向大众普及一个近视手术的误区。“很多人来看门诊的时候总爱问我,近视手术对于运动到底有没有影响啊?殊不知,这是大众对于近视手术的一个误区,我想通过镜头纠正市民的这个看法。”胡明院长解释。

“您好,胡院长!”这边刚面对镜头录完视频,就被诊室门口的来访患者的问候声音所打断,原来这是一位很久之前就慕名而来的近视患者,他想要拜访胡明院长,询问关于近视手术的问题。”这边“网红”刚当完,那边胡明院长就投身到看诊中去了。

眼科医生也爱“健身”

从事眼科行业20余年以来,胡明院长已经做了5万多台的近视手术,这位眼科医生平时除了每天给络绎不绝的患者看诊外,还有一个小“爱好”,那就是——健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胡明院长的健身却不是为了美,“平时每天做手术保持一个姿势,时间长了会存在颈椎和腰椎酸涩的感觉”,丰富的手术经验让胡明院长在手术室里游刃有余,但是每天高达几十台的手术,高聚焦精神的低头也让她患上了肩颈酸痛的职业病,所以她想通过健身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7、8月是屈光科医生最忙碌的时候。有的时候门诊的手术很多,要从一上班就开始进手术室做手术,中间稍微休息一下,吃点饭,下午再接着做手术,一直到晚上。”在面对每天几十台手术的手术高峰期,胡明院长只能选择通过到健身房锻炼放松下身体,以便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眼科医生也有“苦衷”

“屈光手术中心很忙的时候,我们没有时间看护她,就把她送回老家了。”拥有严谨态度、高超技术的胡明院长,夜以继日为帮助近视患者摘镜,收到了许多摘镜患者感谢的背后,却是女儿对自己的不理解。

“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当一名眼科医生吧!”有一次,和女儿假装开玩笑的胡院长想试探下女儿,结果女儿的一句话让她若有所思,“我才不嘞,你看看你,每天那么忙,都没有时间陪我玩,我才不要当眼科医生呢!”面对女儿的抱怨,想到自己每天工作的忙碌,一边是面对渴望摘镜的近视患者,他们的对于摆脱镜框充满了渴望;另一边则是自己的宝贝女儿,她是自己的心头肉,对于自己妈妈的陪伴也充满了渴望,胡明院长笑着感慨:“想到能帮助很多患者看清世间的美好,让他们体验到摘镜的喜悦,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有再多的辛苦我也值得。”

在她二十余年的眼科医生生涯中,胡明院长认真对待每一台手术、每个病人,把一切做到完美。一天几十台近视手术、专家门诊、科普直播、短视频拍摄……

“我整个人生都改变了,我从来没看到外面世界这么清晰。”面对患者摘镜后的欣喜,“一切都是值得的。”胡明院长说。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