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近视手术术后能否做剧烈运动?爱尔眼科:这是一个认知误区

2020-10-22 10:15:13

来源:爱尔眼科  



“近视手术之后能不能做剧烈运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说,在烟台爱尔眼科的门诊中,有很多患者都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殊不知,原来这是大众看待近视手术的一个认知误区。胡明院长解释,近视手术和运动没有必然的关系。

胡明院长介绍,现在近视手术大多分为两类,一类是激光类的近视手术,一类是晶体植入类的近视手术。

爱尔眼科的近视手术术前会进行严格规范的26项术前检查,激光类的近视手术虽会将角膜切掉一小部分,但是术前检查会确保手术后角膜厚度不低于下限值,不影响角膜整体结构的稳定性,确保手术安全和术后效果。“近视手术对于运动是没有影响的,做了近视手术,角膜的结构稳定性仍然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影响我们的活动。”胡明院长说。 “在我的门诊中,基本所有来做近视手术的人都会问到一个相同的问题——近视手术之后能不能做剧烈运动?”胡院长说,无论做不做近视手术,这个群体都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那就是——高度近视患者群体。“近视的度数越深,眼轴也会越长,一般而言,眼轴每增长1mm对应的就是近视增加300度。因此,高度近视(即600度以上)的人相对而言眼轴比较长,视网膜也会相应地薄,就容易发生视网膜相关并发症。”

胡明院长建议,如果存在高度近视,需要定期到专业的眼科门诊做眼底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做好眼部的保健工作。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