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为什么阿胶成为越来越多人滋补养生的第一选择

2020-10-21 16:20:04

来源:燕喜堂  



东阿阿胶:是赋予正宗道地阿胶的代名词

东阿阿胶:是传承三千年养生精华的滋补国宝

东阿阿胶:是唯一流传到现代祛病延年的灵丹

东阿阿胶:是由道地阿胶生产基地生产的阿胶

秋冬来临,开启了养生滋补季,而“阿胶”一直是秋冬滋补的热门产品。其中,东阿阿胶占据全国绝大市场份额,一直为阿胶行业的领导品牌。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在于:东阿阿胶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了3000多年阿胶制作技艺,是最正宗、最道地的阿胶,产品质量过硬。其次,东阿阿胶在新的发展时期,不断改革创新,扛起传承与弘扬中医药滋补养生的大旗,引领了阿胶品类的快速发展,肩负着让消费者体验品质最好的产品的使命.

为什么说东阿阿胶才是最正宗道地的阿胶?

东阿地下水

“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原因就在于东阿地下水。东阿地下水是集泰山、太行山两大山系和黄河的精华于一体。一般的水比重为1.00,而东阿阿胶的生产用水比重为1.0038,比重高,微量元素丰富,所含矿物质要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以上。在炼胶的过程中,东阿地下水对炼制阿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医大师王绵之曾说:阿胶是天赐的,没有东阿水就没有阿胶。

100%纯驴皮

阿胶以驴皮为原料,正宗道地的阿胶要确保用100%纯驴皮制作。东阿阿胶用料考究,以成年黑驴皮为最佳,且必须用整张驴皮炼制。由于毛驴的生长周期是一年一胎,三年长成;为保证原料纯正可靠,东阿阿胶建有全国唯一一个国际良种驴繁育中心,同时按照国家GAP标准建立了20个养驴基地,从源头保证原料质量。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


东阿阿胶制作技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阿胶的炼制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东阿阿胶传承近3000年传统工艺,99道传统工序,至今仍保留部分手工环节,同时不断追求创新,将传统技艺量化为842个智能控制指标,是行业内唯一一个连续66年抽检合格率100%的企业,也是唯一被国家授予”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的阿胶企业。

东阿地下水、100%纯驴皮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三者缺一不可,方才成就了正宗道地的东阿阿胶。

如何鉴别正宗的东阿阿胶呢?

看色泽:光透如琥珀

东阿阿胶色如莹漆,表面平整,光滑细腻。对光照呈棕色半透明状,光透如琥珀。

而一般阿胶,通常颜色乌黑,表面不光滑,无光泽。

测质地:一拍即碎



东阿阿胶质地脆硬,经夏不软,一拍即碎。

而一般阿胶,经夏变软,不易碎,且断面黏腻。

闻味道:胶香醇厚


东阿阿胶打粉、熬胶,有独特的胶香味,口感醇厚,含而可化。

而一般阿胶,则有腥臭味。

除此之外,在购买时,还要注意确保买到正宗的东阿阿胶:

1、认准东阿阿胶标识的品牌商标。

2、认准山东省东阿县阿胶街78号生产地址。

3、扫描二维码或短信、电话、网站,查询防伪码,检测真伪。

4、问购烟台燕喜堂各大药房。

百年传承道地阿胶

秋冬滋补认准东阿

烟台燕喜堂欢迎来电咨询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