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结肠脾曲癌根治术

2020-10-21 09:57: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青霖 周兰兰



水母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青霖 周兰兰)刘先生近日总是不明原因的腹痛,起初他以为自己是吃坏了肚子也没太在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腹痛症状却并没有好转,于是他来到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就诊。医生详细询问了刘先生的病史并体格检查后,意识到事情可能并不像刘先生想的那样简单,在安排刘先生住院后为其进行了腹部CT及肠镜等相关的检查,最终确诊为结肠脾曲癌,需要手术治疗。

image.png

结肠脾曲癌发生率较低,由于紧邻脾脏及胰腺,术中很容易出现相关脏器的损伤继而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另一方面,结肠脾曲位置很深,这意味着需要更长的手术切口。即使这样,有的部位在手术时医生仍然看不到,只能通过手的感觉去操作,这些无疑都增加了手术的风险和难度。

普外科医生们在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后决定为刘先生进行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在普外科医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成功,圆满完成。

腹腔镜结直肠手术相对于传统手术有许多优势:

1 在腹腔镜下可以很容易的到达传统手术难以到达的手术部位,如结肠脾曲及直肠周围狭小的骨盆等。

2 出血少、创伤小,恢复快。更小的手术切口显著减少了术后疼痛及切口相关的并发症并附加美容效果。腹腔镜术后患者胃肠道功能恢复更快,患者刘先生术后第二天排气后就可以进食流质饮食了。

3 腹腔镜的局部放大视野,能够帮助医生进入准确的组织间隙,更好的保护周围组织器官。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