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中医国粹”系列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13 10:15:32

来源:成友中医院  



10月8日,为深入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医护人员奋进力量,担好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守候人民群众健康,由烟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烟台市政协社科医药联络组主办,烟台成友中医院、烟台成友传承中医院承办、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协办的大型社区义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中医脉诊、量血压、测骨密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许多老人带上了自己的病历、检查报告等,希望得到专家的诊断和指导。

义诊现场

社区居民张女士说,自己腰椎间盘突出有几年了,晚上连觉都睡不好,今天找岳院长检查后心里也有底了,她高兴的说,自己也享受到了上门的专家服务,同时也会听取医生的建议,到医院采取进一步的对症治疗。

岳院长提醒社区居民: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除了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还应注意日常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硬板床,注意腰间保暖,背部疲劳时应立即休息。如果病情严重,还是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岳院长答疑现场

义诊中,一个看起来在四处寻人的大叔引起了医院工作人员的注意。上前一问,原来是专程来看望张成友主任的。孙大叔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十多年前,老伴因腰椎病四处寻医,不是让手术就是治疗没有效果,经人介绍后来到成友中医院,中医保守治疗一个疗程下来腰痛竟然有了很大好转,这极大增加了她的治疗信心,连续3个疗程的治疗之后,老伴的腰椎病终于治愈,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每天去公园跳广场舞,生活的有滋有味。提起这些大叔感慨万千,听说成友中医院来到自己的小区义诊,立刻赶过来,想再来看望张主任。由于工作安排,张主任没有到现场,大叔托医院工作人员将感谢及祝福带给张主任。十多年的医患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人员,这应该就是和谐医患最真实的诠释了。

此次系列义诊,烟台成友中医院不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免费的骨骼检查、中医脉诊,还为每个居民准备了特色中药足浴包,这送上门的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承办方烟台成友中医院张敏静院长表示: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中医药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工作,作为市知联会“十佳会员”,定会在市知联会的支持和带动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扎根社区,投身公益,发挥疫情防控带头作用,不负组织期望。同时将时刻发挥成友中医院的中医特长,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服务百姓的优良传统,为提升民众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理念尽一份力量。

扫码关注我们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