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天天向上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开展内镜技术培训

2020-10-12 09:43:53

来源:医大胃肠  



“内镜是消化内科医生手里的枪,不仅要会用,更重要的是要把它用好。”随着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及肿瘤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的精彩讲解,一场消化内科医护人员技术学习“大练兵”拉开帷幕。

烟台医大胃肠辛献运教授介绍,我国于20世纪70年代初引进新式纤维内镜,20世纪90年代电子内镜在全国推广应用,现今已拥有了各种内径、功能各异的上消化道、下消化道、胆道、放大、超声等电子内镜以及胶囊内镜,显著提高了消化系疾病的诊治水平。消化内镜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从单纯的诊断工具发展成为微创治疗手段之一,促进了内镜治疗学的发展。

目前,内镜诊疗技术日趋成熟,临床应用范围不断扩展,已在基层医疗机构推广应用,成为日常诊疗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手段。

为推动内镜诊疗技术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开展《消化内镜诊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19年版)》学习培训,以及对常见的消化道问题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医大胃肠医院的医疗质量及胃肠道疾病诊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以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势高效的胃肠健康服务。

“通过对常见的消化道问题和内窥镜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院内医护人员对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和内窥镜专业知识的水平,现场列举的临床中常见的问题,丰富了各科室人员临床经验,这对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提升医院综合医疗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北京康复医院戴志凡副主任医师说。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