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海港医院胸痛中心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现场核查

2020-09-30 15:58:59

来源:海港医院  



9月25日,由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副院长、核查组长孙玉红,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邢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魏庆民,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教授王敬萍,中国胸痛中心哈尔滨认证办公室执行主任周珊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到海港医院,对医院胸痛中心认证进行现场核查。

       下午14时30分,在医院12楼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专家组成员、芝罘区卫健局领导、烟台市120指挥中心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胸痛中心委员、核心科室医务人员、120指挥中心调度员代表、网络医院代表、参加会议。

烟台海港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委员、院长孟凡学

会上,烟台海港医院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关延风首先向专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及我院参会人员。烟台海港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委员、院长孟凡学致欢迎词,对各位认证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向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卫健局副局长翟惠君表示,希望烟台海港医院以这次核查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切实提高对急性胸痛患者抢救、鉴别诊断、规范治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胸痛中心打造成特色突出的优势专科,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加快医院的建设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核查组长孙玉红 随后,核查组长孙玉红就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现场核查流程及认证标准的五大要素等作了详细介绍。

医院心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朱红光

烟台海港医院心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朱红光代表医院向专家组及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胸痛中心概况及建设情况,从资质、急性胸痛救治能力、院前急救与院内绿色通道、教育培训、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胸痛中心的创建过程,展示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特色及成果。以及通过创建胸痛中心,如何规范、改进诊疗流程。不仅提升了我院诊疗水平,更重要的是缩短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使急性胸痛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最有效的救治,减少误诊、漏诊,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减轻患者负担。

      会上,认证专家们还分别对120代表及网络医院代表进行了提问。会后,专家组分三组先后查看了我院胸痛中心建设材料,胸痛中心数据云平台,急诊科抢救室、胸痛诊室、心内科病区、CCU、导管室、消化内科等进行胸痛中心运作情况现场核查,并随机对医生、护士、保安、电梯工等工作人员的胸痛急救相关知识进行了抽查提问。同时,专家组还观摩了医院“自行来院急性心梗患者救治演练”,现场考核了医院胸痛中心紧急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能力。

中国胸痛中心哈尔滨认证办公室执行主任周珊

反馈会上,中国胸痛中心哈尔滨认证办公室执行主任周珊首先通报了中国胸痛中心专家前期对我院暗访情况,并给于高度肯定。核查组长孙玉红对本次现场核查进行反馈,她指出,医院胸痛中心建设院领导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全院上下、深入人心,数据库管理到位、数据真实、策略选择合理,三会制度落实到位、会议召开及时、内容符合要求,院内宣传教育力度大,全院培训非常到位。医院内外胸痛中心有关标识清晰,醒目,氛围浓厚,现场提问环节回答到位。各项胸痛中心要求重要指标达标。同时,孙玉红院长还对本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总结及反馈。

       结束时,烟台海港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委员、院长孟凡学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烟台海港医院将结合各位专家反馈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持续改进,并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提高胸痛中心质量内涵。下一步,我院将以健康扶贫巡诊为契机,进社区、进乡镇,增加群众对胸痛中心的认识,提高胸痛患者的转诊量,保障胸痛患者生命安全。

此次核查认证工作,专家组将把核查情况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经执委会再次审核、投票等环节后,再予公布认证结果。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