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健康义诊入基层 便民服务送健康 毓璜顶医院走进中心卫生院

2020-09-30 17:04: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入基层,送健康”义诊活动,组织心内科、呼吸内科、骨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甲状腺外科共7个科室专家走进海阳小纪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

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一大早,若干患者就到卫生院大厅等候,有的患者甚至是专程从烟台赶回老家到小纪看病。大家伙纷纷说:“这样的活动确实是个大好事!毓璜顶医院的专家到了家门口,省了俺们去烟台预约排队、挂号,对俺们来说省工省钱啊 ”。

专家一下车,迅速换上隔离衣就投入工作。他们认真倾听患者诉说,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给出诊断、建议。

       一位糖尿病患者长期被严重的头皮炎症困扰,内分泌科华秀峰主任医师现场为病人用药治疗给出建议,同时通过微信联系皮肤科陈先进副主任医师,进行了远程会诊,诊断其头皮患有“穿掘性毛囊炎”,并给出了用药方案。得知此药品在海阳市无法买到,小纪卫生院业务院长赵琪将从烟台为其购买捎回。

还有一位患者,车祸后进行过两次手术,现在有手指发麻的症状,经到院骨科专家诊断为“筋管综合征”,建议手术治疗,并给其留了预约电话。

本次义诊活动组织有序,共为近百名群众提供了服务,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小纪中心卫生院院长张龙说:“此次义诊方便了群众,可以不用往烟台跑就可以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可以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这样的义诊活动我们日后会不定期地开展 ,既切实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也借此提高本院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实现多赢。”

烟台毓璜顶医院2019年委派“业务院长”赵琪到卫生院帮扶后,设立了“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海阳分中心”,将下肢静脉曲张治疗作为特色帮扶专科,已经共接诊40余人次,开展手术6台;其中2019年11月开展的第一例微创“外套式剥脱导管联合硬化剂、点式剥脱术”,是烟台地区首例Havst术,填补了烟台市空白。

小纪中心卫生院已向烟台毓璜顶医院转诊患者54位,包括急性肠穿孔、心梗、脑梗、心律失常、癌症等各种急重症疾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通畅。烟台毓璜顶医院以大型义诊为载体,使健康促进工作进乡村,满足居民健康需求,提升了乡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