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世界清洁地球日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0-09-22 10:39:38

来源:医大胃肠  



9月20日,是2020年“世界清洁地球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清洁烟台,美化家园”的“世界清洁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地球日”,为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从我做起,医大志愿服务队来到第一海水浴场捡拾垃圾,身体力行地为广大市民展示垃圾的分类管理,讲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对我们生存和生产生活的重要性,阐释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营造“清洁地球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烟台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做”永远比“说”更有力量。在医大志愿者捡拾垃圾过程中,不少市民看到身边的志愿者,都会主动将手中的一小片纸、一个饮料瓶、一把瓜子壳等放进志愿者的垃圾袋里......城市文明,就这样在生活的点滴细节中渗透着……

医大胃肠医院的志愿者全部由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对环境卫生的要求比普通人更加细致甚至“苛刻”,并将文明的习惯贯穿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从个体的文明举止,到城市的整洁安宁,医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擦亮烟台“文明城市”这张最靓的名片,他们都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

附:世界清洁地球日起源

1987年,澳大利亚人伊恩基南先生驾单人帆船环绕地球时,看到漂浮在海上的垃圾,深深觉得要做一些事。回到悉尼后,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发起了“清洁悉尼港日”(1989)。这个活动召集了4000名志愿者清理废旧汽车、白色垃圾、玻璃瓶、烟头等。伊恩和他的委员会认为既然一个城市可以行动起来,整个国家也行,于是发动全国人民一起动手,最后在1990年有30万志愿者参与了新一轮的清洁澳大利亚日。迄今为止,清洁澳大利亚日已成功办了16年。

伊恩又把眼光放到全世界。在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支持后,世界清洁日在1993年第一次举办。自此,世界清洁日成为全球性社区活动,每年有超过130个国家,4000万人参与。

以下是一些生活废弃物在自然界停留的时间:烟头:1-5年,羊毛织物:1-5年,橘子皮:2年,尼龙织物:30-40年,皮革:50年,易拉罐:80-100年,塑料:100-200年,玻璃:1000年。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