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是“便秘克星”

2020-09-21 09:38:49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作者 方春明



17岁少女“出口”出问题每周才便一次

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烟台一名17岁的高中生小丽(化名)就经受了难以言说的便秘之苦:每周仅大便一次,而每次都是个痛苦的过程……无奈,家长带她来到医大胃肠医院。

医大胃肠医院消化二科的何晓东主任接诊后,详细了解了小丽的病情病史,小丽的便秘已经持续了近一年了,建议先做个胃肠镜等检查。胃肠镜检查单显示,小丽虽然年纪轻轻,但整个消化系统却不乐观,她患有胃炎伴胆汁反流胆汁、直肠炎,直肠上还发现了一处肠息肉,并当即实施了镜下切除。C14幽门螺杆菌检测,小丽的幽门螺杆菌阳性,感染数值高企。

何晓东主任介绍,小丽的胃肠都有炎症,这种情况,与家族史有一定关系,她的父亲就有胃炎,而幽门螺杆菌还传染,建议他们全家都做个胃肠镜检查。消化科医生就是负责“进出口”的整个过程,胃肠道就好比一个食品加工厂,是食物入口后进行消化、吸收、代谢、排泄的过程,只进不出,表明胃肠道里的问题不少,便秘仅是问题之一。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排便习惯都可能是引起肠癌的危险因素,所以应该严管入口、出口。

经过中西医结合药物、中药离子渗透、智能肠道透析灌复系统等的综合治疗,小丽现在已完全康复。最后一次复诊时面色红润,恢复了往日的青春靓丽,妈妈也开心地笑了,再也不用担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成绩了。

何晓东主任再次叮嘱小丽,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粗糙、刺激和太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纤维的食物,适当增加主食中粗粮、杂粮的比例,还要积极锻炼,提高免疫力。

多项惠民政策省钱到家

1、无痛电子胃镜套餐:标价564元,现价397元。

2、无痛电子胃肠镜套餐 标价955元,现价688元。

3、C14幽门螺杆菌检测:标价150元,现价100元。

4、一滴血查胃功能四项: 标价160元,现价90元。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