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北京专家支招如何斩断肠息肉通往癌症的路

2020-09-15 11:48:58

来源:医大胃肠  



“平时挺注意的,怎么就长息肉了?”“这个息肉会癌变病吗?”“已经切掉了息肉,怎么又长了?”......

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门诊消化内科主任、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专家赵丽惠每天都面临着类似问题,这让赵主任着实着急:我最怕的是三个字:“来不及”,我的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告诫所有人早诊早治才最有效的“救命稻草”,在抗癌防线上筑起第一道防线,

息肉”差点当“痔疮”治

莱山区张女士今年58岁,平时胃肠就经常不舒服,时好时坏的。前段时间腹胀、腹泻加重,去一家医院看了后,一直按照痔疮治疗,但一直不见好。“邻居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不错,大夫都是专门看胃肠的,她的胃病好了,建议我也来看看。”张女士说,她一直想到专业的胃肠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胃肠最近到底是怎么回事,还特意挂了北京专家赵丽惠主任的号。仔细询问病情病史,赵主任发现了不少疑点,遂建议先做个肠镜检查,结果在结肠部位发现了3个息肉,最大的一个为3.0*2.2厘米,距离肛门仅10多厘米,所以被其他医院诊断为痔疮。内窥镜室大夫当即实施了镜下治疗,切除了3个息肉,由于息肉较大,镜下治疗时还打了3个钛铗。

“息肉是怎么来的?通俗简单地说,就是来自炎症,而肠癌到底从哪里来,需要明确的是,肠息肉是肠癌的前兆。一般来说,肠癌的演变顺序是,由于存在息肉,进而出现腺瘤,然后再导致肠癌。”听了赵主任的介绍,张女士感到很后怕。

经过赵主任的治疗,目前,张女士已经恢复了健康。她非常感慨:“幸亏我及时到专业医院,专家大夫又给找出来病根,才能得到明确的治疗,我太幸运了。”

切了息肉就万事大吉?

家住芝罘区文化宫的孙先生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过了50岁后,胃肠开始频繁犯病,入秋以后胃口还是不好,便秘腹泻交替,就来到医大胃肠医院。看到赵主任开具的胃肠镜检查单不禁“嘀咕”:2年前做过胃肠镜,还切除了2个息肉,怎么又要做?但赵主任依然建议他一定要做。

“有的患者觉得息肉切除后就大功告成了,不用定期复查肠镜了,这里要明确告诉你,第一,肠息肉不能一切了事,第二,即使切除了也不能一劳永逸。因为息肉切除后,仍可能在其它部位长出新的息肉。”赵主任说。

果不其然,孙先生的肠道上发现了5个息肉。“不得不服,我家属在同步视频上亲眼所见。人家大夫做的就是仔细,还用了美兰染色,这样就看得更清楚了。”孙先生说,不得不服,这家医院的镜子就是先进,大夫的技术也厉害。”

赵主任解释道,普通胃肠镜的清晰度达不到,而且,由于肠道的弯曲容易形成视野死角,还有不是无痛检查的肠管痉挛,以及肠镜检查前肠腔未清洗干净等,都极易造成息肉漏诊,所以,医大胃肠医院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更先进的胃肠镜奥林巴斯CV-290,超高的清晰度是普通胃肠镜无法比拟的,加上专业的胃肠镜大夫的技术,能发现消化道内壁上的任何微小组织和处于早期的隐藏病变,可以说,医大的这台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发现早期癌特有价值的诊断设备。

赵丽惠主任提醒,肠息肉不是大病,但却不能掉以轻心。对肠镜报告中的息肉,既不能置之不理,也不必过分担心,应及时咨询胃肠专科的大夫,听从大夫的治疗建议,积极预防或者治疗等。 

赵丽惠坐诊时间:每天上午8:00--11:30

多项惠民政策省钱到家

☆1、无痛电子胃镜套餐:标价564元,现价397元。

包含项目:电子胃镜, 麻醉费,丙泊酚,利多卡因润滑剂,彩色胶片报告。血常规, 十二导心电图,凝血四项,血糖,传染病四项。

☆2、无痛电子胃肠镜套餐 标价955元,现价688元。

包含项目:电子胃镜, 电子肠镜, 麻醉费,丙泊酚,利多卡因润滑剂,彩色胶片报告,血常规,十二导心电图,凝血四项,血糖,传染病四项,清肠药。

☆3、C14幽门螺杆菌检测:标价150元,现价100元。

☆4、一滴血查胃功能四项: 标价160元,现价90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