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华医康复举办首届一家亲联谊会

2020-08-28 11:09:05

来源:华医康复  



8月23日下午,华医康复医院五楼病房活动区不时传出歌声和欢笑声——首届“一家亲联谊会”正在这里热闹举办。

活动区坐满观众——他们是住院患者以及陪同的家属、子女、护工等。

对参加这样一场院内联谊会,大家饶有兴趣,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

“听说医院要举办联谊会,大家都很高兴,对今天下午的演出也很期待。有家属告诉我们,他们希望父母在康复之余能多参与集体活动,特别是娱乐活动,并且鼓励父母参与上台表演,希望用娱乐照亮生活,提振康复期间的心情。”

组织活动的李静静主任讲:“患者和家属的积极反馈,为我们举办好这次联谊会增添了信心,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感觉到其中的责任,因为让患者回归正常生活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所以,对这次联谊会,医院领导都特别支持,并建议今后把联谊会作为‘康复之家’常规活动的一部分,不定期举办,为患者提供更多参与集体活动和娱乐生活的机会,配合住院期间的治疗以提升治疗效果,争取让患者早日康复出院。”

参与联谊会表演节目的有医院工作人员,有住院患者,有家属,有护工,也有医院工作人员的子女。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60多岁。节目有朗诵,歌曲,手语舞蹈,有乐器表演。集团运营副总裁、院长石建霞,院长助理、康复科主任江平胤到场观摩。

虽然,现场没有配备非常专业的音响和灯光设备,但是演员们无一例外都奉献了精彩的演出,用真心演绎了用动人的情谊,赢得了热情的掌声,现场不时爆发出喝彩。

“我叫刁文婷,今年6岁了,我今天给大家朗诵一首散文诗《我是一只小小的蜗牛》……”小朋友字正腔圆,用童稚的声音表现出了蜗牛坚忍不拔、努力向上爬的劲头,给康复患者以巨大鼓舞。

“我叫吕思源,今年10岁,我今天为大家表演的节目是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祝爷爷奶奶们早日康复,生活幸福。”

优雅的动作,伴随清扬的乐曲,把现场带入到温暖的氛围之中,轮椅上老人看得认真、安详,场面一度非常动人。

“我来自黑龙江鹤岗,今年4月份发病,虽然在华医康复的时间不长,但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康复和照料,在此我要感谢我的主治医生江主任、感谢我的康复治疗师、感谢同病房的大姐,感谢所有的护士……感谢亲人们。”

刘大叔50多岁,康复中的他说话清晰,中气也很足,在轮椅上用一首《我的父亲,我的草原》表达了心中所有的感激之情。

“我是护工,很高心参与咱们这次活动,在这里我为大家演唱一首《我爱你祖国》,希望大家喜欢,希望住院的兄弟姐妹们加油康复。”

护工李女士以对患者耐心和细心的照料赢得了家属敬重,今天她用一曲清唱展现了自己才艺的一面。

住院患者王先生主动报名,演唱《过雪山草地》虽然磕磕绊绊,唱词不全,但仍努力坚持到结束,大家不时用掌声鼓励。对他乐观的表现,家属尤其欣慰。

李佳鸣小朋友是全场最小演员,手语舞《最美的光》表演投入,动作稚拙可爱,大家连连报以掌声。

周田恬和林语嘉同样也都是医院工作人员子女,两位古筝小达人轻拢慢捻,用沁人心脾的古典琴音给大家送来清凉的慰藉。

患者家属徐女生专程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演唱了《青藏高原》《望月》两首歌曲,她的热情和近乎专业的演唱感染全场。正如李女士所表达的,她希望用歌声鼓励亲人继续康复,对华医康复医院也表达了越来越好的衷心祝福。

联谊会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活动落幕,康复仍在路上,华医康复医院用心对待每一位康复患者,不仅奉献专业的康复治疗技术,今后也会广泛组织多种娱乐活动,凝聚更多爱心和欢笑,真正为患者搭建一所有爱的“康复之家”!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